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高圓圓"咱們結婚吧"再演待嫁女 家庭比事業更重要

楊蓮潔

2015年03月09日07:3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圓圓:家庭比事業更重要

  《咱們結婚吧》再演待嫁女  

  從2013年的電視劇《咱們結婚吧》,到今年4月2日即將上映的電影版《咱們結婚吧》,高圓圓雖然都出演“待嫁女”的角色,她本人在現實生活中卻完成了從待嫁女到人妻的轉變。談及婚后生活重心是否會轉移,高圓圓表示將以《咱們結婚吧》劉濤所飾演的角色為榜樣,看重家庭多過事業。“其實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以家庭為重。過去是以父母為重,現在是以愛人為重。”

  高圓圓昨天一改往常溫柔的風格,以白襯衣搭配黑褲子的職業裝亮相《咱們結婚吧》發布會現場。她甚至還戴上拳擊手套出場,稱要替片中的葉雯雯打姜武幾拳,因為姜武扮演的老陳在感情上特別磨嘰,遲遲不肯向“葉子”表白。高圓圓隨后透露,片中不僅老陳磨嘰,她自己扮演的葉子在感情上也不夠勇敢。“葉子是一個特別有主見、性格很堅韌的女性。她內心很渴望婚姻,卻嘴硬不肯勇敢說出愛,結果差點錯失真愛。”高圓圓因此呼吁大家愛就一定要說出口,不要埋在心裡默默想念。從電視劇《咱們結婚吧》裡的桃子,到電影版《咱們結婚吧》裡的葉子,高圓圓扮演的雖然都是待嫁女,二者的性格卻有很大差別。“桃子談戀愛就是沖著結婚去的,葉子是一定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才嫁。相比之下,我更欣賞葉子一些。”

  電視劇過渡到電影的這段時間裡,高圓圓自己也完成了從待嫁女到人妻的人生角色轉變,她於去年11月與趙又廷在台北舉行了婚禮。被問起婚后生活重心是否有所轉移,高圓圓表示將以《咱們結婚吧》劉濤所飾演的角色為榜樣,看重家庭多過事業。劉濤在片中扮演一位必須要在生孩子和升職位之間做出選擇的職場女性,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劉濤坦言,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問題,也會這樣選,“首先要尊重生命”。高圓圓說:“有劉濤這麼好的例子,我要學習啊。她說得特別好,尊重生命。其實談不上重心轉移的問題,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以家庭為重,過去是以父母為重,現在是以愛人為重。當然,我會為了工作非常投入,但依舊覺得家庭更加重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