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印度禁播公交輪奸案紀錄片 電視台停播節目抗議

2015年03月09日08:0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度當局禁播公交輪奸案紀錄片 視台停播抗議

印度當局禁播公交輪奸案紀錄片視台停播抗議

  2012年12月16日,23歲的醫學院女學生喬蒂與一名男性朋友外出看電影,在回家途中被騙上一輛私人巴士后慘遭輪奸並殺害。

  中新網3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印度著名的新德裡電視台停播一小時,抗議印度當局禁播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印度的女兒》。這部講述印度公交輪奸案的紀錄片原定於8日晚間在新德裡電視台播放。該片記者還採訪了該案的一名主犯穆克什辛格。

  在採訪中,囚犯穆什克辛格毫無悔意,並反而表示,女受害者如果不反抗強奸者就不會被殺死。他甚至表示,“良家女孩不會晚上9點鐘還在外面閑逛”。

  2012年12月16日,23歲的印度醫學院女學生喬蒂與一名男性朋友外出看電影,在回家途中被騙上一輛私人巴士后慘遭輪奸並殺害。這一輪奸案震驚了整個印度以及全世界,並引發強烈抗議和聲討浪潮。

  不過,就在《印度的女兒》上映前夕,印度當局便以作品內容“令人反感”為由,全面禁止了該影片的播映。

  印度內政部長拉杰納特辛格在國會表示,他的政府將不會允許任何人或公司從德裡巴士強奸案中“牟取商業利益”。

  他說,在得到印度當局批准之前,該電視紀錄片的制片人不得發行或放映這部片子。

  該片英國制作人烏德溫(Leslee Udwin)否認其影片中有不妥的內容。她同時還否認了違反監獄與其簽訂的合約的指控。

  新德裡電視台的編輯部主任索尼亞辛格(Sonia Singh)在8日晚間通過社交網站解釋電視台停播的原因。她說,“我們不會大聲呼喊,但我們會被聽到。”

  《印度的女兒》已於本月4日晚間在BBC電視四台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