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陳建斌首回應王學兵涉毒:電影都編不出這樣的情節

聶寬冕

2015年03月13日06: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電影都編不出這樣的情節

  日前,王學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獲,不少業內人士除了怒其不爭外,都紛紛替其參演的、演員陳建斌籌備15年的導演處女作《一個勺子》著急。這部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獲得金馬獎五項提名兩項大獎的電影中,王學兵戲份吃重,角色至關重要。對於該片究竟能否如期在今年五一上映,王學兵的身影還能否在片中出現,導演陳建斌首度做出回應。

  據了解,在聽到王學兵的相關消息后,出品方第一時間聯系到陳建斌,陳建斌表示當時驚愕不已,難以置信,連用三個疑問句:“這怎麼可能呢?不是真的吧?你確定嗎?”當聽說媒體已經報道出來時,陳建斌沉默半晌,依然不肯就此相信:“哪些媒體報道的?可信不可信?”

  陳建斌透露,王學兵當初為了演活戲裡的“大頭哥”,毅然把頭發剃成了前額大范圍禿頂,而為了神似,連兩條眉毛也全都刮掉了,犧牲很大。在得到確切的消息后,陳建斌不禁為多年的老同學和好友王學兵感到深深惋惜:“怎麼這麼糊涂!”陳建斌說,差不多整整一天一夜,自己都待在家中的書房,睡不著也沒心思吃飯,苦苦等待最新的消息:“我在等待奇跡發生,我特別希望這時有人告訴我,整件事只是個誤會。”

  此前,陳建斌接受採訪時曾說,自己准備了15年的電影處女作在拍攝時困難重重,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遭遇投資方半路撤資,之后還遇到了很多其他意料不到的困難,但自己都一一克服了,卻唯獨沒想到現在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電影都很難編出這樣的情節,感覺整個人真的是徹底傻掉了,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作為電影的男二號,王學兵和陳建斌之間的互動是推動電影劇情進展的關鍵,因此幾乎無法徹底刪掉其戲份。在扼腕嘆息之余,陳建斌還是希望自己的導演處女作能跟觀眾在影院見面:“這不僅是我一個人的作品,同時也是整個團隊辛苦兩年時間智慧的結晶”。他還表示,想過重拍,但現在再找演員重建劇組,也沒辦法在甘肅景泰找到合適的雪景了,而且重拍是一件難度很大的事,接下來自己將和各方團隊一起,探討最終的解決辦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