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一季度綜藝即將迎收尾大戰 四檔節目今晚熒屏血拼

庄小蕾

2015年03月13日07:1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檔大綜藝今晚熒屏血拼

  今晚,隨著《中國好歌曲》年度盛典的播出,一季度綜藝即將迎來收尾大戰。

  周五一向是綜藝的兵家必爭之地。為了避其鋒芒,原定於今晚加入周五大戰的《花樣姐姐》最終決定移師周日檔。其實,這樣的安排也好。光是今晚,《中國好歌曲》、《我是歌手》、《最強大腦》、《我看你有戲》這四檔大綜藝的競爭,就夠讓你糾結的了。

  NO1.《中國好歌曲》,收官之戰

  播出:央視三套19:30

  類型:原創音樂真人秀

  周五大戰的重頭戲,自然就是第二季《中國好歌曲》年度盛典。

  八組進入總決賽的學員將分別與導師和幫唱嘉賓合作,全新演繹他們在“好歌曲”中的作品。

  為了給自己的幫唱學員加分,不僅僅是四組導師,四位幫唱嘉賓任賢齊、楊宗緯、Hebe和彭佳慧也紛紛殺出大招。

  例如,女嘉賓彭佳慧要和羽泉組學員許鈞合唱作品《暖光》。可是,總決賽時,她正處於生理期中,唱歌使不上勁兒。而這首《暖光》恰恰是非常講究力量的歌曲,兩個人之前排練的時候次次都唱到臉紅脖子粗。

  彭佳慧說,為了讓自己充滿力量,隻好不顧身材吃了很多飯,為接下來的爆發積蓄能量。

  此外,在“年度盛典”現場,鼓王趙牧陽帶著《俠客行》返場,“魔岩三杰”之一的張楚為其助陣,作為二人多年的老友,劉歡也坐不住了,臨時起意加入“俠客”行列,為二人打鼓助興。

  為了打出震撼悠遠的效果,每一次鼓槌打下去的時候,劉歡的雙手都緊緊貼著鼓面,一首歌下來,十個指頭有八個被磨掉了一層皮,鮮血赫然可見。

  就在十指受傷的情況下,劉歡老師仍然堅持上場彈奏鋼琴,為學員劉胡軼的演唱伴奏春晚歌曲《從前慢》。

  這些好的原創音樂,今晚你就能在總決賽裡聽見。

  NO2.《我是歌手》,最后一場淘汰賽

  播出:湖南衛視22:00

  類型:唱歌競技真人秀

  《我是歌手》今晚迎來最后一場淘汰賽,經過十場高手過招的競演,堪稱“樂壇夢之隊”的七強首發陣容在踢館歌手和補位歌手的強勢沖擊之下被數度洗牌,僅剩孫楠、韓紅和黃麗玲三位唱將堅守陣地。而在上周競演中,三位“首發幸存者”卻齊齊陷入排名危機。

  面對如此激烈的賽況,孫楠、韓紅和黃麗玲所在的首發陣營背水一戰,李健、鄭淳元、蕭煌奇、譚維維所在的補位和踢館陣營也全力以赴,以求得到多一個突圍賽晉級名額,兩大陣營激烈對壘,看點十足。

  上周憑借一首動情《聽海》拔得頭籌的鄭淳元,此次再接再厲用中文挑戰經典影視劇主題曲——《暗香》。

  人氣比韓國歐巴更高的李健,則選擇了“中國民謠第一人”萬曉利的民謠《陀螺》。這首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文藝歌曲,是文藝青年李健的心頭之愛。這位理科生能否再用他在音樂上的文學性感染觀眾呢?

  NO3.《最強大腦》,超虐心的中日對抗賽

  播出:江蘇衛視21:10

  類型:智力比拼真人秀

  在今年的綜藝大戰中,《最強大腦》是特別的。上周,節目組已經引爆萬眾期待的國際PK賽,這場中德腦力競技更是以2.306的收視率直接沖擊第二季《最強大腦》的收視新高。

  今晚,第二場國際PK——中日首次腦力競技更是被節目組譽為“整季最驚心動魄,沒有之一”。

  中國隊由“魔方機器人”孫虹燁、“鬼才之眼”王昱珩和“速算兄弟”吳仁竣、項天佑組成。

  而日本隊的實力也非常強,神童辻漥凜音7歲獲得了日本心算最高級別——十段﹔笹野健夫更是世界閃電算紀錄保持者。

  兩個超強實力戰隊,三個超變態挑戰項目,中日之爭的關注度……這讓一向淡定的國際評審都忍不住感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比賽,以后也未必能再見到。”

  NO4.《我看你有戲》,漸入佳境

  播出:浙江衛視21:10

  類型:電影才藝真人秀

  今晚的《我看你有戲》將迎來第六期節目,隨著節目愈演愈烈,為了符合四位導師嚴格的標准,不同領域各懷所長的學員在使出殺手锏的同時,更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表演。

  在本期節目中,一票否決賽制引得四位導師上演“宮心計”,而一位來自台灣的美術系女學生更讓馮小剛當場“威脅”成龍,讓大哥當場“扑倒”在導師席。

  除此之外,馮小剛和張國立則對目前高等院校盲目增設藝術專業的現象發出質疑,面對選手自曝來自“中國農業大學傳播系”時,兩位導師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農業大學還有傳播系”,並戲虐表示“應該是播種系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