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馬雲回應天貓總裁撤職風波 否認因無人加班動怒

孫雨

2015年03月13日07:4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雲回應天貓總裁撤職風波

  天貓總裁悄然換人,引來業界一片猜想。針對“因為無人加班把總裁撤職”的報道,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昨日通過來往扎堆辟謠稱,管理企業不能“土豪式”的任性。

  近日,阿裡巴巴內網上一份人事任免的公告,引來了媒體界的較大關注。公告稱,免去王煜磊(喬峰)天貓總裁職務。同時,將旗下平台(淘寶、天貓、聚劃算)進行統一管理,張建鋒(行癲)總負責,並向COO張勇(逍遙子)匯報。

  隨后,一篇名為《馬雲私訪與天貓換帥》的報道稱,“今年3月的一個周日,馬雲悄悄跑到天貓辦公區視察了一圈,發現沒有多少人在加班,於是大發雷霆。沒過多久,人事任免通知就以郵件形式正式下發了。”對此,馬雲昨日首次對於這次人事任免進行了回應:“網上到處都是‘馬雲周日悄悄去天貓視察發現無人加班,然后就把天貓總裁撤職了’這篇文章,看來相信的人還真是不少。也說明很多人對大組織的管理體系並不了解。周末無人加班太正常不過,難道需要撤換總裁?那以后公司還有人願意當總裁嗎?管理企業不能‘土豪式’的任性。”

  實際上,總裁換人,淘寶和天貓、聚劃算進行統一管理等一系列動作,表明馬雲對過去的網購發展並不滿意,變革在情理之中,因為京東、唯品會等雖然量級依然和阿裡的網購平台相距甚遠,但卻憑借物流、供應鏈等開始分流阿裡的流量,阿裡這頭網購的巨象顯得動作有些緩慢。實際上,在過年之前馬雲也曾發內部信坦誠表示:“2014年,阿裡巴巴並沒有取得特別成績,也沒有特別驚喜。上市成功不應該是一個驚喜,這是阿裡巴巴全體員工15年努力的結果,執行團隊的努力和我們天時地利的運氣。但除了上市以外,客觀的講我們對2014年的成績並不滿意。”阿裡還同時取消了2014年的紅包福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