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張藝謀《長城》陣容被吐槽:加起司的東北亂燉

2015年03月15日09:43  來源:網易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藝謀《長城》陣容被吐槽:加起司的東北亂燉

張藝謀

  張藝謀

  上周有兩部電影公布了主創陣容,讓很多人表示驚呆了。一部是黃曉明、楊冪主演的電影版《何以笙簫默》,參演名單,包括黃教主的女朋友Angela baby,黃教主的大學初戀情人趙薇,黃教主的“合伙人”佟大為,還有楊冪的老公劉愷威,《小時代》天團成員陳學冬、謝依霖、郭採潔、郭碧婷,以及陳赫、陳沖、吳秀波、何炅、馬蘇,還有電視版《何以笙簫默》的學生趙默笙扮演者、“武大校花”吳倩。

  請得來這些人,因為電影導演黃斌是黃曉明經紀人,這可都是教主拿“人情卡”刷來的。面對如此星光燦爛的陣容,各路粉絲興奮不已,市場反響也是極其亢奮:這到時該有多大話題和號召力啊!

  同一天,張藝謀的中外合拍片《長城》也公布了陣容,數起來也是一長串,並中西結合,粉絲人群從50后覆蓋至00后。有人一本正經地分析,《諜影重重》的馬特·戴蒙和《反基督者》的威廉·達福,中國的劉德華和張涵予,都是負責挑起演技大梁,順道分別搞定海外和國內市場,彭於晏、林更新、陳學冬等“小鮮肉”梯隊則是扛起顏值,鹿晗、TFBoys等人氣偶像,主要用來發動粉絲狂刷話題。至於目前唯一的女演員景甜,並非“謀女郎”出身。要知道,張藝謀此前的導演作品,要麼是捧一位新人“謀女郎”,要麼是找資深“謀女郎”,選擇一位其他女演員的情況極其罕見。有人調侃,景甜擔起大部分投資。

  當這份名單出爐后,人們的第一反應是:這搭配簡直就是關公戰秦瓊。第二反應是:張藝謀吃錯藥了嗎?第三反應是:看來張偉平不冤啊,《英雄》《黃金甲》《三槍》等大腕配紅咖的演員陣容,是張藝謀的喜好嘛。它更被吐槽為“加了西洋起司的東北亂燉”。

  同樣是明星“亂燉”,《何以笙簫默》和《長城》出現了截然不同的兩種口碑。為什麼?期待值還是不同。觀眾對《何以笙簫默》的期待值,就是一部商業愛情片,明星多多益善。而對於張藝謀來說,不論他曾經和如今面臨何種口誅筆伐,以及創作走低等質疑﹔無論上一次多麼失望,當他拍攝新片時,總期待著這一次再來一部《活著》吧,再讓我們看到曾經給中國電影帶來過輝煌的張藝謀吧。

(責編:鄒菁、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