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忠祥怕侯寶林廚藝失傳欲收徒 想開炸醬面連鎖店

2015年03月18日06:5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忠祥要收徒

  “趙忠祥要開美食老北京炸醬面連鎖店啦!”3月17日,趙忠祥的助理小勇向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透露消息:懷有一手老北京炸醬面制作絕技的趙忠祥,正准備在全國開一個老北京炸醬面的美食連鎖店。趙忠祥是美食家,他一手制作老北京炸醬面的廚藝在娛樂圈早有盛名。倪萍、楊瀾、於月仙、孫曉梅、鞠萍等都品嘗過趙忠祥做的老北京炸醬面。有幸,華西都市報記者也曾品嘗過。

  趙忠祥主持了幾十年《動物世界》,為什麼突然想起來要開老北京炸醬面連鎖店?華西都市報記者電話採訪了趙忠祥,他披露:“主要怕自己多年學來的一手北京炸醬面制作工藝絕技失傳。”

  師從侯寶林學到炸醬面絕活兒

  “不是吹牛,北京飯店酒樓的一些廚師制作的老北京炸醬面,恐怕真的還沒有我做得正宗。”趙忠祥17日下午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說:“我為什麼會這樣不謙遜地說呢?因為我制作老北京炸醬面的廚藝,是當年相聲大師侯寶林先生親自傳授給我的。我怕我這一手好廚藝失傳,所以要開連鎖店,把老北京的飲食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趙忠祥還給記者講起了當年他與侯寶林大師的一段往事。趙忠祥和侯寶林是多年的朋友。他得知侯先生做得一手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面,有一次演出結束后,趙忠祥親口品嘗了侯先生所做的老北京炸醬面,贊不絕口。他當面向侯先生請教炸醬面的做法。侯先生毫無保留,怎樣選食材,怎樣抻面,怎樣做炸醬,怎樣做八樣面碼,怎樣控制火候等等言傳口授,將自己幾十年制作炸醬的絕技經驗,無私地傳授給趙忠祥。趙忠祥得到了侯先生的真傳后,慢慢揣摩,很快掌握了地道的制作老北京炸醬面的廚藝。

  好友都贊廚藝好趙忠祥想開連鎖店

  據介紹,倪萍、楊瀾、斯琴高娃、王剛、張鐵林等,每次有好友前來家裡做客,趙忠祥統統用炸醬面招待。明星們吃了,都贊不絕口。趙忠祥稱自己的炸醬面是“三生面”:老年人、中年人和小孩子吃了,都會一輩子難忘。

  3月17日下午,趙忠祥的助理小勇向華西都市報記者透露:趙忠祥老師籌劃連鎖店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把老北京飲食傳統文化傳到全國去。據小勇透露:趙忠祥首先計劃在北京開兩家旗艦店,如果效果好,就開到全國去。同時以老北京炸醬面為品牌,再配置一些其他北京菜。

  17日晚,趙忠祥也向華西都市報記者証實,他希望把當年侯先生傳給他的廚藝傳授給后人,傳到全國去。“我還想招聘幾個徒弟,教他們學做北京炸醬面。通過開老北京炸醬面連鎖店,把老北京地道的飲食傳統文化傳到全國去。”(記者杜恩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