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吳宇森將翻拍高倉健《追捕》 選角不限於一線明星

聶寬冕

2015年03月20日06: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吳宇森將翻拍高倉健《追捕》

  寰亞電影公司昨天確認,《太平輪》之后吳宇森將投入拍攝高倉健生前代表作——電影《追捕》。《追捕》是由小說改編,1976年在日本上映,高倉健也因此片紅遍亞洲。寰亞同時還發布了一張《追捕》概念海報,吳宇森電影中著名的“鴿子”標簽再次出現。

  據悉,吳宇森版《追捕》還處於劇本創作階段,接下來將開始物色演員人選及取景地。對於演員的要求,吳宇森表示,不在意對方是否為一線明星,要以適合角色為最高標准﹔選景范圍則將遍及東南亞,待確定最佳地點之后再細化故事背景。

  導演吳宇森自從《驛站》上映后一直是高倉健的鐵杆粉絲,當年《英雄本色》系列掀起了英雄電影的熱潮,當時他便希望能與高倉健合作。這兩個影壇巨人最終雖一直未能在電影結緣,卻曾於日本導演深作欣二的葬禮上有過合作的機會,吳宇森向深作欣二的逝辭正是交由高倉健用日語娓娓道出。

  《追捕》是一部具有自己獨特風格的偵破片,1978年在中國公映,是“文革”后第一批引進的外國電影,當年曾風靡一時,掀起觀影狂潮,影片講述了為人正直的檢察官杜丘在被人誣告后,一邊躲避警察的追捕,一邊堅持追查自己被誣告真相的故事。高倉健飾演的“杜丘”也奠定了他在幾代影迷心目中舉足輕重的男神地位,片中女主角中野良子飾演的“真由美”也成為一代銀幕女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