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好聲音"選手和導師嘉賓都有關 強大人脈才是王道

陳宇浩 庄小蕾

2015年03月20日07:55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強大的人脈才是王道

都說人際圈有“六人理論”,即你與這世上無論哪一個人,都能通過六個人的牽導,認識對方。這一理論,在《好歌曲》的導師、學員、幫唱嘉賓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舉賢不避親,《好歌曲》中的許多學員,就是導師的親戚、徒弟或者粉絲。

比如,楊坤的弟弟楊宇,就趁著這一季哥哥不在,向導演組遞交了demo。雖然楊坤一開始並不知道弟弟參賽,可是“前導師弟弟”這個頭銜總是能加分的。

雖然那首《最遙遠的那顆星》沒能讓導師們推杆,但楊坤為弟弟鳴不平,宣傳推廣的作用卻是100分。

這次,記者把這張大網攤開來,捋一捋,那些錯綜復雜的“連連看”,或許會讓你大吃一驚。

〈老相識〉

劉歡&杭蓋樂隊

在《中國好歌曲》決賽舞台上,劉歡和杭蓋合唱的《輪回》,默契程度就好似合作了十幾年。沒錯,2004年杭蓋剛成立的時候,劉歡就跟他們認識了。

當時三裡屯有個樂隊大賽,劉歡是評委,雖然那次杭蓋沒得到好名次,但給劉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來在杭蓋發起的杭蓋音樂節上,劉歡也出現過一次,不過純粹是作為觀眾去的。

這兩次,雙方都沒有打照面,但相互都已“眉來眼去”。難怪老劉會一路把“蒙古軍團”挺到底,並說出“第一次聽他們的音樂,我就被震驚了”之類的話。

周華健&任賢齊

這一對就不用說了吧,曾經在滾石唱片做了十幾年的戰友。嚴格意義上來說,周華健算是任賢齊在滾石的前輩,他們共同的師傅都是李宗盛。

周、任二人曾合作過《別傻了》,收錄在華健03年的專輯《一起吃苦的幸福》中。華健的演唱會有請過小齊做嘉賓,小齊的演唱會也邀請過華健,總是就是蠻基情的。

蔡健雅&田馥甄

在台灣音樂圈,兩個人的私交一直不錯。田馥甄在制作《魔鬼中的天使》這張專輯時,還經常深夜前往蔡健雅的工作室“撞火花”。在許多重要的頒獎禮場合,蔡健雅和田馥甄也都是常客,比如2012年的金曲獎,兩人各自斬獲7項提名,算是典型的惺惺相惜。

霍尊&劉雨潼&劉歡

在十大金曲演唱環節,上屆冠軍霍尊現身,跟劉雨潼合唱了《等風來》。這兩位歲數相仿的年輕人,很早就認識,並且經常在一起探討音樂。霍尊那首著名的《卷珠帘》,劉雨潼就曾幫他出過編曲方面的主意。

劉雨潼也是夠拼的,33歲的人了,先后參加過兩次《快樂男聲》,2013年還參加過湖南衛視《中國最強音》榮獲亞軍。他還在2008年進入孫楠工作室擔任過音樂總監。

繞回來,其實兩人又都跟劉歡有關。霍尊是劉歡力挺的弟子,而劉雨潼則“圓了15年前的夢”,終於得以師從劉歡。感情這就是師哥幫師弟啊!

〈同好友〉

劉歡&楊宗緯

很多人納悶,劉歡和楊宗緯怎麼扯一塊兒去了?這關系有點繞。

第一季《中國好聲音》,吉克雋逸是劉歡的愛徒吧?吉克雋逸后來簽約的經紀公司是天浩盛世。哎,正好楊宗緯的經紀約也在天浩盛世。所以,“鴿王”給“同事”的老師來幫唱,很合理,很合邏輯吧?

羽泉&王宏恩

從音樂能力上來講,其實王宏恩絲毫不輸給導師羽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2005年王宏恩曾經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獎”。

在台灣音樂圈,張惠妹跟王宏恩的關系特別好。所以,擔任《中國好聲音》評委的阿妹,就把好友推薦到《好歌曲》的舞台上……這麼大的面子,難怪羽泉哥倆會一左一右拼命為王宏恩伴唱。

羽凡&陳俊豪

羽凡的徒弟陳俊豪,先后參加過《快樂男聲》、《中國夢之聲》和《造夢者》等綜藝節目。

說起來,陳俊豪成為羽凡的徒弟,還是白百何推薦的。2007年,陳俊豪參加了《快樂男聲》的選拔,並進入長沙賽區十強。通過比賽,陳俊豪讓白百何記住了他。

白百何認為陳俊豪與自己老公陳羽凡年輕的時候很像,就推薦陳羽凡關注一下陳俊豪。陳羽凡看過陳俊豪的比賽之后,認為他很有才華,就通過身邊的人聯系陳俊豪。幾經周折,2008年,陳俊豪收到了陳羽凡的短信,“過完春節你就來北京吧,我給你安排房子,我們一起做音樂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