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橫店影視城演藝人員上崗前需簽“拒毒承諾書”

2015年03月24日07:4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橫店影視城演藝人員上崗前需簽“拒毒承諾書”

  新華社電(方列 張璇)記者從浙江東陽警方獲悉,針對影視娛樂圈頻頻出現涉毒事件,東陽警方要求橫店影視基地的演藝人員上崗前都需簽下“拒毒承諾書”,以表明拒絕毒品的態度。

  “拒毒承諾書直接與演藝人的暫住証挂鉤。”東陽禁毒辦的郭警官介紹,“每位來橫店工作的演藝人員都需要到派出所辦理暫住証,暫住証除了需要劇組介紹信、個人信息表以外,現在我們還需要他們簽下拒毒承諾書。”

  今年以來,歌手、編劇、演員、導演等演藝人員涉毒事件頻被曝光。他們不僅觸犯了法律,還給社會以及廣大青少年觀眾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郭警官說:“橫店作為亞洲規模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去年接待中外影視劇組達178個,在演員公會注冊的‘橫漂’人員就高達2萬多人。劇組演員多,流動人口多,休閑娛樂業發達,我們橫店禁毒工作非常艱巨。”

  東陽禁毒辦負責人認為,簽署拒毒承諾書提高演藝人員拒絕毒品的意識,起到防范教育的作用。但真正做到自覺,還需要他們從內心拒絕毒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