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騰訊樂視都造互聯網汽車

2015年03月24日07:5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騰訊樂視都造互聯網汽車

樂視北汽合作 騰訊與富士康及和諧汽車牽手

互聯網與汽車的結合正越來越緊密。昨日,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與樂視控股在香港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互聯網智能汽車,並創立輕資產品牌。與此同時,騰訊與富士康集團及和諧汽車共同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將在河南省鄭州市展開“互聯網+智能電動車”領域的合作。

昨日,樂視的“超級汽車”計劃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根據合作協議,樂視將為北京汽車提供互聯網智能汽車的智能系統、EUI操作系統、車聯網系統,北京汽車負責汽車研發制造。雙方未來的合作理念以“輕資產+技術驅動”為基礎。出席簽約儀式的樂視控股副總裁、車聯網公司CEO何毅介紹說,雙方將以“車聯網相關的前瞻技術研究、核心產品研發、資源整合集成”為主,全面開展互聯網智能汽車的全平台研發設計、整車生產、零部件配套、售后、租賃等一系列業務,致力於智能汽車的創新和極致體驗。

同樣是昨天,富士康科技集團與騰訊及和諧汽車共同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將在河南省鄭州市展開“互聯網+智能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富士康稱,三方將組成聯合專業工作團隊:騰訊將負責提供互聯網開放平台,富士康聚焦在高科技移動終端與智能電動車整合的設計與生產制造技術上,和諧汽車負責高端汽車營銷及服務。

實際上,互聯網企業紛紛把觸角伸向汽車產業。樂視去年便透露要造新能源汽車,並命名為超級汽車計劃。樂視還與北京汽車共同戰略投資曾為特斯拉做設計的美國電動汽車設計公司Atieva。今年1月,百度攜手奧迪、現代、上海通用三大車企,推車聯網解決方案Carlife。今年2月3日,易到用車、奇瑞汽車和博泰集團宣布成立合資公司,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推出其首款合作產品“互聯網智能共享電動汽車”易奇汽車。3月12日,阿裡巴巴和上海汽車集團宣布共同出資10億元設立“互聯網汽車基金”,並組建合資公司,專注互聯網汽車的技術研發。

在互聯網巨頭們瘋狂造車的背后,是汽車互聯巨大的市場誘惑。IT行業觀察家唐欣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互聯網企業進入汽車產業,一方面是因為汽車業本身制造門檻越來越低,另一方面也是由互聯網企業本身的特點決定的。“對於大型互聯網公司,如果暫時不愁生計,必須要開展創新以幫助企業尋找未來的增長點。”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