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導協表彰入圍名單被批丟人 徐崢請求寬容呼吁新規則

周南焱

2015年03月24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徐崢請求寬容,呼吁新規則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上周公布2014年度導協表彰大會評選入圍名單后,引發“爛片入圍”等諸多詬病。對此,導協獎初評評委會主席、導演徐崢昨天發出長微博進行回應。

  在2014年度導協表彰大會入圍名單中,《親愛的》《智取威虎山》等去年口碑之作因是香港導演作品而落選,上任導協會長黃建新因此質疑片單不合理。之后,導協前秘書長何平、導協會員高群書也在微博上炮轟本屆入圍片單丟人,大量爛片混入其中,是“最大恥辱的一年”。

  對入圍名單,徐崢解釋,“我們對目前作品的選擇是以‘入圍’作為界定標准的,並不代表‘提名’和‘獲獎’。我們希望,多元化成為入圍的門檻。入圍作品的圈定能夠盡量成為2014年中國電影的真實寫照。特別對年輕人的創作我們持寬容態度。我們相信,導演協會的最終評選提名及獲獎作品,一定能夠代表導協的藝術定位和專業訴求。”

  對黃建新、何平等導演的批評,徐崢表示,“前輩導演提出的提名不公平的意見,我們在初評一開始就提出過疑義。包括對‘香港及台灣導演的作品能否入圍’、‘紀錄片和動漫電影是否需要獨立設置獎項’、‘年度演員的入圍資格,是否因影片入圍而入圍’等問題。但是受限於年度表彰大會的評選規則,初評委無法即時更改。”導協也稱,中國內地電影發展迅猛,若干年前制定的表彰規則確有滯后之處,協會正研究修訂規則。

  據悉,接下來經過導協全體成員的復選投票,會選出每個獎項的五個提名進入第二輪評選,最后將由終審評委會選出獲獎作品和影人,頒獎典禮將於4月中旬舉辦。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