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失孤》三天票房破億創文藝片紀錄 劉德華獲贊

韓軒

2015年03月24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德華被贊“就像我二叔”

  一輛摩托車、三面尋親旗,劉德華變身尋子的農民父親,深深鐫刻在觀眾的腦海中。《失孤》上周五登陸以后,首周末三天收獲1.1億元票房,創造國產文藝片最佳首周紀錄。作為一部聚焦打拐尋親題材的影片,觀眾對劉德華演農民連連叫好,有觀眾戲稱,“劉德華就像我二叔。”

  憨厚呆萌的大白還未下場,身著華麗舞裙的灰姑娘走上銀幕,還有好萊塢硬漢影片《颶風營救3》同日競爭,在諸多商業大片的前后夾攻下,文藝氣息濃郁的《失孤》突破重圍,首映當日拿下4000萬元票房。該片首周末票房順利破億,不僅創下今年3月份國產片票房新高,更打破了去年上映的同類題材電影《親愛的》的首周末票房成績。

  《失孤》並非一枚催淚彈,而是主打溫情牌。觀影之前,一些觀眾擔心情節過於虐心,不願花錢買罪受。“電影非常溫馨,並沒有哭到虐心。”一位中年女士觀影后說,她和家人都被電影中的溫情故事感動。觀眾還將《失孤》與《親愛的》進行比較,在豆瓣網上,有一條《失孤PK親愛的?》的帖子引發網友關注。“我覺得《失孤》比《親愛的》接地氣,《親愛的》看了后覺得只是講了一個故事,《失孤》看后會想主動加入尋找走失兒童的隊伍中”,這位網友的留言獲得大家認同。

  “天王”劉德華顛覆帥氣形象,首演落魄農民,也是最大亮點。在電影中,劉德華背到身后的雙手、微駝的后背,乃至走路時探出的上身、微分的雙腿,都恰到好處地表現出飽經風霜的農民父親形象。劉德華“縫旗子”的一幕中,當他用牙齒咬斷縫線、再把針順手別到衣襟上時,有觀眾不由驚呼:“犀利的形象和細膩的演技,簡直讓我忽略了他的港味兒普通話!”

  劉德華的演技得到認可,但影片的劇情卻有不少漏洞。上海影協副主席石川說,《失孤》題材接地氣,角度也獨特,由兩代人的視角來透視失孤困境的不同側面,尋求救贖與解脫之道。但劇情紕漏還是較多,特別是片中劉德華、井柏然的人物關系,本想寫父子情,卻讓人覺得有點突兀,如劉德華執著15年尋找親生兒子,怎麼一碰到井柏然就改幫他找爹了呢?還有觀眾也覺得影片敘事過於平淡,全靠劉德華一人的表演支撐劇情,新導演彭三源的把控能力顯然還不到火候。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