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全國政府網站將首次普查 消除"僵尸""睡眠"等現象

2015年03月25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政府網站將首次普查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開展第一次全國政府網站普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從2015年3月至12月,對全國政府網站開展首次普查。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摸清全國政府網站基本情況,有效解決一些政府網站存在的群眾反映強烈的“不及時、不准確、不回應、不實用”等問題,切實消除政府網站“僵尸”“睡眠”等現象。

《通知》明確此次普查的范圍是,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網站,縣級以上(含縣級)地方人民政府各部門及下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網站﹔國務院各部門(含國務院部委管理的國家局,下同)及其內設機構網站,國務院各部門下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網站。普查的重點是各政府網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況、互動回應情況和服務實用情況等。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組織做好本地區、本部門政府網站的檢查和自查工作,採取逐級核查等方式,加強對普查結果的審核,確保數據信息真實、准確、完整。國務院辦公廳將通過系統掃描和人工復核等方式對全國政府網站進行抽查、核查,並對有關情況進行通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