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安吉麗娜朱莉割除乳腺后再切卵巢 為了防癌真拼了

2015年03月25日07:39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安吉麗娜·朱莉我切除了卵巢

事實是我還是容易患癌症。我會尋求自然的方式,來增強我的免疫系統。為我自己和我的家庭走出這一步,我感覺自己散發著女性特質,我是理智的。我知道我的孩子們以后絕不會說出“媽媽死於卵巢癌”的話。

24日,著名影星、導演安吉麗娜·朱莉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宣布自己已於上星期實施雙側卵巢及輸卵管摘除手術,靠人工激素維持第二性征,未來將不能再懷孕。朱莉呼吁天下女性要關注自己的健康,及早發現及早預防——“知識就是力量”。

朱莉兩年前曾檢查出BRCA1基因缺陷,該致病基因可導致乳腺癌、卵巢癌,朱莉當年實施雙側乳腺切除手術,引發全球關注。由於朱莉自身帶有BRCA1基因,這意味著她擁有87%和50%的幾率罹患乳癌和卵巢癌。朱莉擁有癌症家族史,家族中一共有三位女性親人都死於癌症,其中她的母親就曾被查出患有乳癌,並最終死於卵巢癌。

朱莉在兩周前進行了身體檢查,醫生表示她身體中的某些驗証指標有所提升,這一情況被認為是早期癌症的症狀。雖然在隨后的PET/CT掃描和腫瘤檢測中並沒有特別的異常,但是朱莉還是選擇了及時切除卵巢和輸卵管。“我看過的東方和西方的醫生都認為摘除卵巢和輸卵管,是我最好的選擇。我的醫生告訴我最好提前10年進行預防性手術,我的母親就是49歲的時候被確証癌症,而我今年已經39歲了。”朱莉表示,“我告訴我自己要冷靜、堅強,我沒有理由去想‘我將見不到我的小孩長大,與看到我的孫子’。”她自曝摘掉卵巢對她而言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摘掉卵巢后,意味著安吉麗娜·朱莉將進入更年期,並且再無生育能力。她目前是六個孩子的母親,其中三個是與丈夫布拉德·皮特所生,其他三個均為領養。“做完手術我感到很輕鬆,並不是因為我很堅強,而是因為我明白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可害怕的,我的孩子在未來不會告訴別人:‘我的母親死於卵巢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