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佟麗婭生活中是“女漢子” 愛攬事想當制片主任

楊蓮潔

2015年03月25日08:0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佟麗婭:生活中我是“女漢子”

  從《北京愛情故事》到熱播劇《平凡的世界》,外形甜美溫柔的佟麗婭讓觀眾記住了她。昨日,佟麗婭又帶著黃建新執導的《失眠筆記》亮相香港國際電影節,並宣布將出演《監獄風雲》的導演林嶺東的新作《謎城》,都是柔弱女性的角色。佟麗婭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專訪時卻表示,她在現實生活中是個熱愛操辦各種事情的“女漢子”,在片場最想干的職業是制片主任。

  過往:上中戲曾被嘲笑口音

  不論是演電影還是電視劇,佟麗婭甜美的外形都為她加分不少。她本人對此也頗為自信,笑稱這的確是老天爺賞飯吃。“我天生瘦,夏天再怎麼熱臉上也不會出一點汗。平時不喜歡睡覺,連續拍夜戲我第二天也能一大早爬起來,滿血滿狀態地去片場繼續拍戲。哪怕頭一晚是宿醉,第二天有戲拍我一樣能准時起來。”不過,如今自信的佟麗婭在上中戲時也有過一段自卑的日子。“我從新疆的一個小地方來到北京,剛進中戲那會兒,我在同班同學裡比起來算是年紀比較大的,普通話又不好。經常把‘刮風’說成‘瓜分’,同學們經常笑話我是‘羊肉串兒口音’。知道他們並沒有惡意,但我自己會為此更加努力地去學習。”佟麗婭說,自己是工作了一段時間才重新到學校(中戲)學表演的,所以格外懂得珍惜機會。而她剛到北京的時候就趕上了非典,身上沒有什麼錢,也沒有演出可以參加,因此過了一段苦日子,還曾經去餐廳打過工。如今回想起過去的經歷,佟麗婭並不覺得辛苦,反而覺得很感恩。“當年有一萬多人考中戲,最后就招了20多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表演:什麼角色都想要嘗試

  《智取威虎山》中的衛生員白茹,是個神槍手,也是個情竇初開的小姑娘﹔《平凡的世界》裡的田潤葉,性格內向隱忍﹔林嶺東的《謎城》裡,佟麗婭扮演一個被前男友陷害的內地女子,因為和大筆的金錢有關而被各方勢力追殺,一直處於逃亡狀態﹔黃建新執導的“優酷2015大師微電影”之《失眠筆記》中,佟麗婭扮演的周小姐身患嗜睡症,隨時隨地都能長睡不起,卻恰恰遇到了常年不能入眠的梁先生,兩個邊緣人的感情令人唏噓不已。盡管有時因外形甜美而被當作偶像演員,佟麗婭也並不介意。“我不排斥偶像劇,隻要是有分量我都想去嘗試,這是對我自己專業上的考量。如果你問我還不害怕青春消失,顏值不再,我好像並不是很害怕。因為隨著自己慢慢變老,我也可以演年紀更大的女性角色。做演員最好的一點就是職業壽命很長,什麼年齡階段就演什麼年齡的人。我現在演少女、婦女,也可以演孩子媽,以后還會演老女人。”佟麗婭說,像《平凡的世界》裡的田潤葉、《智取威虎山》裡的小白鴿,都離現代社會比較遠,是父母那個時代的角色,但都能讓自己產生很強烈的表演欲望。而在演了林嶺東的《謎城》之后,佟麗婭有了新的目標:“我想挑戰動作戲!”

  性格:愛攬事想當制片主任

  “不熟悉的人覺得我是安靜受委屈的小白兔,特別適合苦情柔弱的角色。熟悉之后大家就不這麼認為了。”談起自己真實的個性和銀幕形象之間的反差,佟麗婭爽朗地笑了。“我特別愛張羅事,各種操心。我覺得整個片場最適合我干的就是制片主任的職位了。”記者提醒她制片主任的工作非常瑣碎,佟麗婭又大笑著“表揚”了自己的動手能力和統籌能力。她舉例說,平時出差回來在經常等行李,她喜歡親自去傳送帶上拎行李不管行李多重多大,也不管人高馬大的男性工作人員就在身邊。這種習慣也一度讓佟麗婭身邊的工作人員感到很挫敗。“我從小就比較獨立,覺得自己能做的事情就沒有必要麻煩到別人。不過現在我會收斂一些了,有些事也放開讓別人做。”佟麗婭這樣的性格,恰好跟老公陳思誠形成互補。說起陳思誠,佟麗婭忍不住“黑”了自己老公一把。“他喜歡講大道理,我們日常的吵架都是從聊宇宙觀開始的。而且他其實不擅長語言方面的表達,說話很直,經常得罪人。所以他才會想拍電影,通過電影說出自己心裡的話。”至於陳思誠會不會專門為她寫一些角色,佟麗婭稱導演都是以作品為重的,不過她也得意地透露,自己曾向陳思誠提出過要求,要在他導演的新片裡演一個人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