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嘿,老頭!》將播 黃磊李雪健演繹"奇葩"父子情

2015年03月25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嘿,老頭!》非常動人 黃磊李雪健演繹“奇葩”父子情

  由楊亞洲導演,黃磊、小宋佳、李雪健等主演的情感大戲《嘿,老頭!》將於明天登陸東方衛視,該劇主要講述玩世不恭的海皮,與患有阿爾茨海默症的父親之間從最初的敵視、漠然到逐漸地心靈接近,最終找到曾共同擁有的愛和力量的故事。導演楊亞洲表示,希望通過聚焦阿爾茨海默症患者的家庭,讓“承上啟下”的這代人多關愛老人。

  一個是酒不離手的醉漢父親,一個是玩世不恭的叛逆兒子,一場突如其來的阿爾茨海默症將這對父子疏遠的心漸漸拉近……乍聽之下,東方衛視開播的《嘿,老頭!》似乎是一個有些悲情的故事,但當它用幽默甚至“奇葩”的方式演繹時,化學反應卻絕對不一樣!在首播之夜,該劇就為觀眾拋出了雙重沖擊:一面是李雪健扮演的劉二鐵患上阿爾茨海默症的心酸,一面卻是劍拔弩張的父子關系——黃磊扮演的劉海皮與多年未見的父親劉二鐵重逢,不但沒有噓寒問暖,反而吵得不可開交,甚至上演了怒撕房產証的戲碼,火藥味十足。

  有這樣“奇葩”的父子關系,《嘿,老頭!》真的是一部溫情大戲嗎?別急,據身兼制片人及主角的黃磊透露,父子的對立其實“另有隱情”。“這是一個單親家庭,母親當年離開了家,作為兒子的我認為是父親酗酒把我母親給氣跑了,但實際上是父親為了保護兒子,在心裡埋了個秘密。”對於這樣的情節,黃磊特別滿意,直言這個不善表達的父親寫到了他心坎裡。“中國男性在表達這件事上特別難,他喜歡孩子,卻不會放在嘴上。”

  導演楊亞洲透露,這部戲和自己以往的作品大不相同,風格也很“混搭”,“這個戲的風格不是單一的。比如小宋佳在戲中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一位是新加坡人士,他們的相愛相識就用了一些偶像劇的拍法﹔還有一位是相聲演員岳雲鵬,相應地,我們就用了喜劇甚至是荒誕的手法拍,讓這個戲很多樣化。”張 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