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韓國電影"最受信賴"15人 河智苑成唯一一位女演員

暖晴

2015年03月29日07: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叔領銜韓影“最受信賴”15人

  宋康昊

  黃政民

  金秀賢

  河智苑

  韓國CGV影院於1月23日-2月5日舉行了為期14天的“電影演員/導演支持率調查”,讓在2014年至少看過4部電影的925名韓國觀眾直接選出了最信任的電影演員和導演。當選者都是兼具實力和人氣的電影界紅人,也會直接影響主演電影的票房。從調查結果來看,最受觀眾信賴的演員是主演了《辯護人》、《雪國列車》等賣座影片的宋康昊,得票率為28.4%,黃政民、河正宇、崔岷植等40歲左右的男演員頗受觀眾信任。前15名中,河智苑成為唯一一位女演員,而金秀賢則是唯一一名30歲以下的男演員。

  宋康昊 “餅臉大叔”笑傲影壇

  即使是對中國的影迷來說,宋康昊也是韓國電影的標志性人物。此次調查中,他當選韓國觀眾最信賴的演員第1名(支持率28.4%),同時獲得了演技最好的演員第1名(支持率30.1%)。

  《生死諜變》、《共同警備區》、《殺人回憶》、《漢江怪物》、《密陽》、《優雅的世界》、《蝙蝠》、《義兄弟》等,宋康昊主演的影片每一部都值得拎出來說一天。2013年是他生涯中輝煌的一年,古裝片《觀相》913萬觀眾,和奉俊昊導演合作的科幻巨作《雪國列車》934萬觀眾,現實主義題材影片《辯護人》更是多達1136萬觀影人次,並在中國也引起了熱議。宋康昊2013年一人獨攬3000萬觀影人次,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而他出道以來的主演影片已經吸引了8000萬觀眾,這將是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無人可以超越的成績。

  2015新作:蟄伏一年之后,今年他主演的古裝大片《思悼》將於下半年與觀眾見面。此次調查中,觀眾對該片的期待值高達56.6%。

  黃政民

  “老手”登上喜馬拉雅

  黃政民在此次調查中成為觀眾最信賴的演員第2名(支持率25.9%),同時獲得了演技最好的演員第2名(支持率28.8%)。

  1990年憑借林權澤導演的影片《將軍的兒子》出道,2005年和全度妍合作的《你是我的命運》讓黃政民成為電影界的紅人,此后影片可謂多產,與林秀晶主演愛情片《幸福》,和全智賢主演《曾是超人的男人》,主演韓國首部古裝偵探驚悚片《影子殺人》等。2013年,黃政民和李政宰、崔岷植主演的《新世界》更為其贏得了青龍獎和釜日電影獎的影帝桂冠。去年年底的《國際市場》更掀起了韓國觀眾的觀影熱潮,黃政民在片中從20歲演到70歲,讓1400萬觀眾又笑又哭。

  2015新作:今年黃政民主演的《喜馬拉雅》的觀眾期待值達44.3%﹔和姜棟元合作《檢察官外傳》﹔搭檔劉亞仁主演《老手》。他還主演了《追擊者》、《黃海》導演羅宏鎮的新作《哭聲》。

  金秀賢 年輕一代“教授”領先

  雖然隻有一部處女作《奪寶聯盟》、一部主演作品《隱秘而偉大》、一部彩蛋客串影片《奇怪的她》,金秀賢依舊和各位前輩一起登上了15人榜單,以6.3%的支持率排在第10位,這樣的結果顯然與他在小熒屏的表現和超高人氣密不可分。

  以童星身份出演過《聖誕節會下雪嗎》、《巨人》之后,金秀賢在《Dream High》中飾演一口方言的歌唱天才,同時展現出演技和歌唱實力。之后他搭檔韓佳人主演的《擁抱太陽的月亮》令他人氣飆升,而2013年搭檔全智賢主演的《來自星星的你》更讓他紅遍亞洲。

  2015新作:暌違一年的金秀賢將重返小熒屏出演《星你》編劇朴智恩執筆的新劇《制作人》。目前還沒有大銀幕的新作計劃。

  河智苑 一線女演員的代表

  在此次調查的前15名中,河智苑以6.1%的支持率排在第13位,成為唯一上榜的女演員,足以看出韓國電影演員男女比例的失衡。河智苑是比較善於“變身”的女演員。從出道初期的《凶咒》等恐怖片,到后來性喜劇《色即是空》,純愛片《傻瓜》,古裝片《刑事》,災難片《海雲台》……形象百變不拘一格。盡管票房有好有壞,但她一直也是眾多導演和男演員想要合作的第一人選。

  2015新作:搭檔陳柏霖出演中韓合拍片《致命戀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