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閆妮為演東北女人增肥到126斤 盤點眼中的男搭檔

高宇飛 張沫

2015年03月30日06: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生是把傘沒事別撐著

拍照時,閆妮渾身是戲。

“由閆妮、張博、辛芷蕾、高峰等主演的電視劇《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將於4月2日在央視一套首播。去年在挑戰了幾部生活劇后,閆妮重歸“老本行”,飾演來自農村的喜劇人物王大花。對未來沒有太多規劃,看似“神經大條”的她,堅定喜劇是自己永遠的追求。很多人覺得閆妮私下像“佟掌櫃”,會附著著標簽“剽悍”“潑辣”“喜感”……近日她做客京華茶館,展現了生活中的自己和作為溫柔女性的內心世界。

為戲有多拼?

演東北女人增肥到126斤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講述了王大花在國難當頭的大背景下走向革命並完成自身成長的故事。閆妮表示,她飾演的王大花的人生富有戲劇性,跟她本人的經歷頗為相似,“她對革命開始不能理解,后來愛情把她一步步帶入到革命事業中。我家裡沒有人做文藝,高中同學覺得我行,帶我去考電影學院,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我能當演員”。

劇中的“王大花”是東北女人,為了塑造好這個角色,閆妮增肥到126斤左右,“我過去的衣服都穿不了了。拍戲時我每天訂面給大家,劇組很多人都胖了”。

哪來喜劇靈感?

劇本基礎上臨場發揮

“《武林外傳》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演喜劇,很感謝導演尚敬,給那時我們這些年輕演員講,喜劇要有真實、准確、多變、傳神這幾個階段。喜劇需要劇本,不是演員一個人能夠做到的。”談及成名作《武林外傳》,當年的“佟掌櫃”滔滔不絕,一開始她拍《武林外傳》前一個月睡不著覺,“我那時不懂往哪裡使勁”。

這麼多年在不同的電影、電視劇中,閆妮積累了經驗,“到現場我先看是什麼場景,然后跟對手商討。喜劇不是你自己一個人演,要有對方的鋪墊,才有火花出來。”在新劇《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閆妮就臨場發揮,增添了不少笑料,“扮演的王大花遇到了張博演的前男友,看到他房間總晃悠別的女人,我就在跟他學用微型相機時說‘你這是讓我睜一隻眼,還是閉一隻眼呢’?”一語雙關為戲添彩。

為何總搭男神?

需要高顏值的調調味道

在《生活啟示錄》中和胡歌上演姐弟戀,在《一仆二主》中和張嘉譯有感情戲,《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閆妮又和“型男”張博有著情感糾葛。為何頻頻和“男神”搭戲?閆妮瞬間開啟“自黑”模式,“現在女演員都要找顏值高的,我的顏值又不高,那要找個顏值高的張博來調調味道,豈不是很好?你看我在屏幕上不是漂亮的人,所以需要高顏值演員搭配”。

此前演姐弟戀也曾受到質疑,閆妮對此毫不介懷。“觀眾的評論值得尊重,他可以去質疑戲,那麼我就會想是什麼原因。”閆妮笑說,這次和張博在劇中不算姐弟戀,“張博還有硬漢的一面,可以Hold住王大花。”

回顧一路演藝生涯,閆妮稱自己心態沒有什麼變化,“我還是那個樣子,比如早上不洗臉發個微博先,比較隨意。只是影迷更多了,他們默默看我拍戲,給我送吃的,是心靈的朋友”。

我眼中的男搭檔

沙溢總能打動我

今年沙溢上春晚,我給他發了條短信:“某年某地何時看到你,隻有你最好。”從《武林外傳》開始,我倆已經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因為他總能打動我。后來他回了短信:“你也是最好的。”

王學圻“洞悉一切”

他很有頭腦。當年他導演我的小品,剛好郭達老師要帶著我“走穴”。可排練沒完沒了,我想請假又怕學圻老師不答應,就想了一個晚上。第二天話還沒說,他直接問“你和郭達幾點的飛機?”我笑得不行了:“咋整啊,這人與人還怎麼交流。”

胡歌私下也吃大蒜

跟胡歌接觸中,他完全不是表象的文藝樣,私下也吃大蒜口味重。生活中也開得起玩笑,沒偶像包袱。演《生活啟示錄》他在河邊背著我摔倒,我說“我是喜劇演員,但你摔下去多丑”,胡歌說“那是你不了解我”。

和張嘉譯對戲愛“掰扯”

有一陣子我跟他較勁、掰扯得很厲害,他調侃我說“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嗆我嗆得夠厲害。其實我們都是互相學習,氛圍很輕鬆。

閆妮的“悄悄話”

最怕?走紅毯

演員都有不適應的環境,到了片場我很自如,但到了紅毯我就別扭,有時走到中間臉都笑抽筋,覺得好喜劇。於是我想,本來就是個喜劇演員,就這樣吧。

(會要求修紅毯照片嗎?)沒用,我也不是特別好看的人,我是人群中都找不到的人,我的長處是讓大家慢慢了解后,能喜歡上可愛的性格。

微信叫過啥?閆涵

拍《武林外傳》時尚敬也沒想到我私下這樣,他說“你也是大腕、明星,請注意涵養”,所以我就把微信名字改成“閆涵”,我說“你看我現在有沒有涵養?”他笑到不行。

理想?喜劇是永遠追求

喜劇永遠是我的追求,讓我很快樂。每個人都有擅長的,如果我有喜劇天分,為什麼不發揮得淋漓盡致呢?

洒脫人的人生哲學自有一套

和熒幕上的“佟掌櫃”不同,言談中閆妮語調很溫柔,但她對“形象”這件事絲毫沒有包袱。她自嘲有時候本人比拍出來的畫面要好看一些。一次去洗頭,別人說“你有點像一個演員閆妮,但是你比她好看多了”。閆妮笑說心裡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悲哀,不在意這些反倒舒服一些。她說自己最大的缺點是懶,人生信條是“待著”,要靠周圍的人鞭策自己注意女明星的形象。對於生活,閆妮有著自己的人生哲學:“你要像一把傘,需要時撐起一片天空,不需要時扔在角落裡,你別老撐著,干嗎讓自己累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