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捉妖記"井柏然換掉柯震東 白百何同一角色演兩遍

2015年03月30日07: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部解除“劣跡令”影片拍攝完成

  其他涉毒明星主演的電影,如王學兵的《一個勺子》、柯震東的《小時代4:靈魂盡頭》、高虎的《烈日灼心》目前仍懸而未決。陳凱歌的《道士下山》裡,房祖名戲份是否被刪除,明日將見分曉。

  電影《捉妖記》宣布將於7月16日暑期檔上映,成為“劣跡藝人封殺令”出台后首部更換演員並拍攝完成的電影。

  《捉妖記》的男主演原為柯震東,但柯震東因為吸毒成為劣跡藝人遭到封殺,直接影響到了《捉妖記》的如期上映。此后,片方將主演更換為井柏然並重拍了其中男主角的戲份。這成為“劣跡藝人封殺令”出台后首部更換演員並拍攝完成的電影。

  頂替柯震東的井柏然,挑戰“婦男”形象,飾演一個愛烹飪、愛做針線活的男生,“很多方面比女人還女人”,不僅要帶孩子,學習和剛出生的“萌妖”胡巴相處,還要親自給胡巴喂奶。白百何飾演的是一個“菜鳥捉妖師”,仍是她比較拿手的“女漢子”角色。由於更換男主角,白百何為此演了兩遍《捉妖記》。提及此事,導演許誠毅滿心感謝並哽咽落淚,“一個角色她演了‘兩次’,白百何真的是最辛苦的,瘦了一大圈。”但全組上下對於柯震東則是閉口不談,為了回避柯震東的敏感問題,發布會甚至沒有安排群訪環節。

  《捉妖記》制片人江志強透露,許誠毅此前在夢工廠參與過《怪物史瑞克》、《功夫熊貓》等多部知名動畫片,和好萊塢知名大導斯皮爾伯格合作過,被稱為“怪物史瑞克之父”、好萊塢動畫界的李安。此番是許誠毅進軍內地的首部作品。

  發布會上,特別演出的鐘漢良、湯唯、姚晨、天天、Cindy也一同亮相。《捉妖記》是湯唯首次出演古裝喜劇,她在其中飾演一位隱退的天師,愛好是打麻將,雖然打得超級爛,“我不是女神,而是個女土豪”﹔姚晨則飾演一個廚娘,負責把妖烹飪成美食。湯唯笑言:“白百何井柏然負責捉妖,我負責收妖,姚晨負責把妖烹制成美食,鐘漢良是幕后大老板,負責吃,這就是一個完整的產業鏈。”導演許誠毅則補充:“裡邊最有錢的是鐘漢良,姚晨是幫鐘漢良打工的。”趁機,姚晨現場向鐘漢良搞笑喊話,希望以后薪酬能給高一點。

  《捉妖記》換下男主角柯震東,得以上映,而其他涉毒明星主演的電影目前仍懸而未決,其中受關注的包括王學兵的《一個勺子》、房祖名的《道士下山》、柯震東的《小時代4:靈魂盡頭》、高虎的《烈日灼心》。陳建斌導演首秀《一個勺子》原定五一檔上映,目前雖然王學兵被保釋出來,但能否如期上映仍存懸念。郭敬明的《小時代4》原定今年暑期上映,但日前片方表示仍在后期制作中,上映時間並未最終確定。曹保平導演的《烈日灼心》原本定於去年上映,拖到今年,目前未有任何上映的消息。陳凱歌的《道士下山》將於本周二舉行“笑裡藏道”發布會,屆時陳凱歌、陳紅、王寶強、林志玲和范偉出席,房祖名戲份是否被刪除,周二見分曉。(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