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港囧"隨時上映票房無法預測 趙薇贊徐崢喜劇之王

王琳

2015年03月31日07:5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徐崢 越“囧”越勇

  趙薇加盟《港囧》 沖擊喜劇

  由徐崢執導,並聯合王寶強、黃渤主演的喜劇電影《泰囧》曾創下了華語電影的多個紀錄,12.67億的票房數據讓“泰囧”二字成為一個現象級名詞,一夜之間小成本國產喜劇電影的江湖地位飆升,它們不再是填補華語商業大制作或者海外進口大片空當的調劑品,而成為能與這兩者分庭抗爭搶佔票房的類型片。昨天,徐崢帶著“囧途”系列的新作《港囧》在京亮相,發布會上,徐崢請來女一號趙薇一起造勢,此外還帶來了兩部預告片以及最近三年中國電影市場的各種數據。在幾十分鐘的脫口秀中,徐崢用一種幽默而認真的姿態表達了兩件事情——《港囧》的檔期是“隨時上映”,票房是“無法預測”。

  檔期隨時上映 票房無法預測

  碩大的LED背景屏,一位孤身站在台中央、對著屏幕上的數據滔滔不絕脫稿演講的CEO——《港囧》的記者會場確實有些像“蘋果”新品發布會。發布會推遲了許久才開場,徐崢第一次登台時解釋說“WiFi被偷了,所以耽誤了時間”充滿了喜劇效果。等到他正式登台時,更是接二連三地展示著他獨有的幽默,他稱很想請汪涵來代替自己,“他隻要剃個光頭就行了。”而后說到《港囧》檔期時,徐崢表情嚴肅地稱,最近接到了無數朋友的電話,“特別是今年要上片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你們的電影到底什麼時候放?我們看看是否可以讓一讓。”“隨時上映”四個大字出現在一個將“囧”字融入到各種香港標志性物品的預告片的結尾,“隨著Duang的一聲,我們的檔期已經宣布了,是的,我們就是這麼任性,這麼霸氣,當我們電影制作完成以后,我們會隨時上映,請大家做好所有的准備。”

  當然,徐崢也不光負責搞笑,他展示了最近三年中國電影市場的各種數據,一面表示《港囧》的票房無從預測,一面又對該片顯示出了極大的信心。“我們沒有辦法做到全面的一個估算,隻能把我們的國產喜劇片做到認真、精致。首先,我們希望平時不願意進電影院的觀眾,也可以通過我們的電影進到電影院裡面來。其次,我們希望大家離開電影院的時候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第三,我自己最最在意的其實還是觀眾的口碑。”

  跪求趙薇出演 被贊喜劇之王

  “我是跪求趙薇出演的。我們雖然沒有辦法透露趙薇的年齡,但是她其實從影已經有20年了,其實她演的電視劇並不多,隻有14部就已經火爆到這個程度,電影29部,總票房加一起達到35億,獲提名65次,獲獎34次,這是她作為演員的記錄。此處可以有掌聲,謝謝!”徐崢用這樣一段話引出《港囧》的女一號趙薇,一邊盛贊趙薇、順帶表揚了自己,“最可怕的是,她第一次做導演的處女座《致青春》破了華語女導演的票房紀錄,7.19億。對於這樣一個級別的女演員,我們沒有理由不跟她合作,但是必須有一個相同級別的男演員跟她匹配。如果你要問我們在一起合作票房是多少,我依然是‘不知道’。”

  說到接下《港囧》的原因,趙薇稱是因為徐崢顏值高且才德兼備,也是因為她想証明自己是一個非常好的喜劇演員,“我要沖刺最好的喜劇女演員,因為喜劇是人人都愛看的類型,特別好的喜劇應該是票房紀錄或者是觀眾百看不厭的電影,但是喜劇要找對搭檔,好的劇本、好的對手、好的導演,我一直覺得徐崢的喜劇可以稱冠全球。”趙薇上一次出演喜劇電影還是14年前的《少林足球》。當徐崢請趙薇比較她與周星馳合作和與自己合作的異同時,趙薇脫口而出,“他沒法跟你比,你才是喜劇之王。”

  昨天,徐崢用一連串數據分析展示了從2012年到2014年中國內地電影市場的變化,他通過這些數據闡釋了一個中國電影人的思考。

  數據分析 1

  與2012年相比,2014年中國內地的電影場次接近4000萬,增幅為93.7%,觀影人次8.24億,增幅為79.6%﹔總票房296億,增幅73.6%。

  結論

  我們發現,場次數的增幅大於觀影人次數,也大於總票房增幅。這到底是一個好消息還是一個壞消息呢?我想對於我來說,我更願意相信它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我們還有很高的提升空間。

  數據分析 2

  2014年,進口片數量已經達到了67部,這67部電影分得了130億的票房。在電影票房排名前20位當中,有10部都是好萊塢電影。我們的國產電影票房和進口片的票房比是54:45。

  結論

  進口片在基數比較小的情況下,在票房數上幾乎跟我們是平分秋色。今年又是好萊塢大片年,今年即將上映的片單非常可怕——《星球大戰7》、《007》、《速度與激情7》。面對這樣一個好萊塢猛虎,我們處在無處可逃的境地。

  數據分析 3

  2014年春節檔19部電影,重要的隻有4部﹔2015年春節檔22部電影,重要的就有八九部。

  結論

  我們現在面對的市場前有猛虎,后有追兵,另外無檔期可挑選。對於一部還沒有看到內容,還不知道怎樣激起觀眾的共鳴,我們是沒辦法計算票房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