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薇佟大為"虎媽貓爸"將開播 生活中是"貓媽虎爸"

吳立湘

2015年04月13日07: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薇 佟大為 請叫我們“貓媽虎爸”

  由編劇申捷、《大丈夫》導演姚曉峰強強聯手,趙薇、佟大為、董潔、潘虹、韓童生等聯袂出演的《虎媽貓爸》將於5月3日登陸騰訊視頻。劇中,趙薇飾演“望女成鳳”的虎媽畢勝男,佟大為飾演貓爸羅素,面對女兒“幼升小”等教育問題,觀念的沖突讓平淡生活起了波瀾。這也是趙薇暌違熒屏七年之久回歸之作。同時,該劇通過騰訊視頻,由海外獨家合作伙伴“福斯國際電視網”全球發行,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國香港等九個國家和地區黃金檔同步播出,成為國內歷史上首部全球開播的影視劇。

  “虎媽” 教會了我如何當媽

  自從《一個女人的史詩》之后,趙薇已經七年沒有拍電視劇了,對於為何回歸熒屏,用她的話講,“到了七年之痒,所以要跟大家見見面了。”在趙薇看來,隔了六七年如今國內的電視劇市場非常蓬勃,有趣的故事也有很多。於是,在剛剛拍完電影《親愛的》后,沒做任何猶豫就接演了《虎媽貓爸》。

  很多人或許會問,趙薇接演“虎媽”這個角色,來源於生活的靈感會不會更多些?其實剛好相反,“反而是《虎媽貓爸》的劇本帶給我更多的提示”。作為演員,趙薇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有時間享受真正的家庭生活,反而是劇中的故事提供了大量孩子從成長到讀書的生活細節,“所以我覺得它確實給我上了一課,把我人生中缺失的一些社會課,通過自己扮演的角色學習了一遍,某種角度,對我來說還是有幫助的。”而最大的收獲就是“演完以后,對孩子更有耐心了,也知道孩子可能會因為你不同的態度產生什麼不同的變化。”

  “貓爸” 生活裡其實很嚴格

  不過說起角色性格,趙薇稱“很極端,對丈夫、工作、下屬、孩子都非常強勢,和我本人一點都不像。”劇中,趙薇和扮演女兒的小演員有大量對手戲,為了讓孩子入戲,她採取了不少極端的方式,比如嚇唬孩子,“我會用自己的方式引導她,把她嚇哭,開拍了再接著罵,挺接戲的。”雖然表演很成功,但趙薇卻也有些慚愧,“挺對不起孩子的,不是打就是罵,感覺像個后媽。”

  和趙薇的暴脾氣相比,佟大為在劇中可溫柔多了。不過現實生活中他卻是“虎爸”,“對孩子教育非常嚴格”。而令他驕傲的是,女兒非常善良,而且喜歡照顧其他小朋友,“這點可能比較隨我吧。”

  ■ 騰訊首播

  多檔衍生類節目“作陪”

  騰訊視頻今年主打“全覆蓋、大劇齊發”策略,除了成績亮眼的《何以笙簫默》《活色生香》《錦繡緣·華麗冒險》,即將開播的《虎媽貓爸》《羋月傳》《花千骨》等眾多大劇更是備受矚目。為了配合《虎媽貓爸》,推出了多檔明星參與的衍生類節目,全方位、多角度對該劇內容及其引發的社會話題進行討論和解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