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速7》首日票房過3億 片尾致敬保羅粉絲感動落淚

楊蓮潔

2015年04月13日08:0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速度與激情7》首日票房過3億

  《速度與激情7》海報

  前年因車禍去世的好萊塢明星保羅·沃克的遺作——《速度與激情7》(以下簡稱《速7》)昨天零點起登陸內地影院,並以疾風暴雨之勢接連刷新了各項票房紀錄。據不完全統計,《速7》首日票房過3億。

  據藝恩咨詢的統計數據顯示,《速7》昨天零點上映后票房一路狂飆,打破多項紀錄。《速7》零點場的全國票房約5000萬人民幣,居所有國內上映影片零點場票房之首。這一數字比2014年暑期檔上映的《變形金剛4》零點場票房(2083萬)勁增了140%。不僅如此,《速7》還刷新了零點場排片紀錄,全國排片共計10397場,大大超過《變形金剛4》零點場4855場的紀錄,增幅達到114%。據“貓眼票房分析”的數據顯示,截至昨天下午五點,《速7》的首日全國票房已經超過了2.92億(含零點場),佔大盤的90.45%。即便是2.92億的票房成績,也已經刷新了《變心金剛4》保持的2.23億的單日票房紀錄。院線人士表示,待《速7》首日放映全部結束之后,其總票房突破3億已無懸念,現在大家都在猜測《速7》需要用多少天才能打破《變形金剛4》保持的19.77億的內地票房紀錄。

  《速7》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是,《速7》在拍攝過程中,主角保羅·沃克意外離世,這讓很多粉絲憋足了勁一定要看這部保羅的遺作當作告別。據片方環球影業介紹,2013年11月30日保羅·沃克因車禍不幸去世后,《速7》劇組邀請到保羅·沃克的兩名弟弟以替身身份加入拍攝,通過電腦技術合成完成原屬於保羅·沃克的戲份。劇組還在片尾特別安排了向保羅·沃克致敬和告別的情節。片尾不斷閃回從第一集開始的保羅·沃克的鏡頭,加上旁白和音樂烘托出的傷感氣氛,讓不少粉絲淚流滿面。觀眾王先生說,相較於“飛機空投汽車”、“跳崖飆車逃生”、“飛車穿越迪拜塔”等驚險場面帶來的視聽刺激,結尾保羅·沃克和范·迪塞爾開著車在路口相視而笑,然后朝不同方向駛去的鏡頭更加讓自己動容。“就像片中那句台詞說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永遠是此時此刻的家人’。這不僅是一部讓我看爽了的電影,更是一部打動我的電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