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李修平離開《新聞聯播》后首亮相 參加公益朗誦會

牛春梅

2015年04月13日09:0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修平:文藝大姐做慈善“心太軟”

離開《新聞聯播》主播台后,借公益朗誦會首次亮相

李修平:文藝大姐做慈善“心太軟”

一襲紫色長裙,微紅的卷發,前天晚上,當李修平出現在鼓樓西劇場時,現場觀眾將最熱烈、最持久的掌聲送給了她。這是一場名為“讓愛的分貝更響亮”的公益朗誦會,表演者全部是人們耳熟能詳的電視和電台主播。正是在這樣一場公益演出中,剛剛從《新聞聯播》主播位置上退下來的李修平,第一次以全新的親切形象出現在公眾場合。

對於這次亮相,李修平既認真又低調。正式演出前一晚,完成當天配音工作的她從央視匆匆趕到劇場,聯排已經開始了一會兒。隻見她悄悄地坐進觀眾席裡,認真地看著台上的排練,對大家的演出不時表現出肯定和贊賞。身材高挑纖細的她,在燈光幽暗的劇場裡仍顯得十分搶眼。就連經常見到她的工作人員都不由得說,她哪兒像個52歲的人。

輪到李修平上場,她朗誦的作品是林徽因的名篇《你是人間四月天》:“……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溫柔的聲調與詩中的意境相得益彰,讓人聽得心裡暖暖的。

“她就像這首詩一樣,淡淡的、柔柔的,讓人覺得溫暖。”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說,“愛的分貝”是一個救助聽障兒童的公益組織,李修平從2012年組織成立之初就加入了進來,如今的身份已經是組織的副理事長。在這個公益組織中,她是大家公認的大姐,平時的她看起來文藝范兒十足。“她特別喜歡看書,經常給我們推薦各種經典的文藝類書籍,尤其喜歡中華書局出版的書籍。”這位工作人員說。

在“愛的分貝”秘書長王娟眼中,李修平有著超常的記憶力。“愛的分貝”已經資助了五六百個聾兒接受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如果這些孩子的名字出現在康復訓練的申請名單中,她都能一下識別出來。另外,“愛的分貝”和全國30多個康復中心合作進行聾兒康復訓練,每個康復中心的收費情況,李修平全部記得一清二楚。

郎永淳是李修平在央視的同事,也是“愛的分貝”另一位副理事長。在他眼中,李修平的心似乎太軟了:“每次審核救助兒童時,她都會和我們產生‘分歧’,一個二十多人的名單要是我來審核,大概能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通過,到她那兒就會是百分百通過。”面對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李修平總是這樣感性。

因為不久前剛剛退居幕后的新聞,李修平成了被關注的焦點,可她卻根本不談論自己的事情,而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多地關注自己的同伴,還有他們所從事的這項事業:“大家撥出業余時間來做這件事,隻有一個目的,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人關注到這些貧困地區患有耳疾的孩子,讓他們盡早聽到外面精彩的世界,聽到美妙的音樂。”

李修平所說的同伴,是張泉靈、陳偉鴻、季小軍、春妮、歐陽夏丹等二十多位知名主播,他們都參加了這次公益朗誦會。王娟說,雖然主播們平時的工作都排得很滿,可為了這次朗誦會,大家都特別配合排練和演出的時間安排。

“雖然大家很忙,但我們樂於擠出時間來做這樣的公益工作,我們的掌聲、關注來自於所在的大平台和廣大觀眾的支持,將這種關注轉化為慈善的力量,為這個社會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公眾人物的義務。”郎永淳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