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新京報:“抗日神劇”走了,“足球神劇”來了?

2015年04月22日06:5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抗日神劇”走了,“足球神劇”來了?

  來論

  近日網上瘋傳一份“足球神劇”列表,顯示有一大批足球題材的電影電視劇即將來襲。這些劇中既有青春偶像劇,也有傳奇人物劇,主打足球的競技性﹔更有古裝劇、穿越劇、年代劇、抗戰劇。

  在看到“有圖有真相”、有主演有制片公司的“足球神劇”列表后,可以預期,足球迷們將要有更多大飽眼福的機會了。看慣了“手撕鬼子”抗戰劇和沒事找事的婆媳劇,國人觀眾終於可以改變一些自己的觀劇口味了。

  可是,看過這些“足球神劇”的簡介之后,任誰也會產生一籮筐的質疑:一是,中國足球拍成什麼樣的影視劇才會有正能量?難道要像《功夫足球》那樣不停地刷特效,來個手撕貝利、腳踢馬拉多納?二是,列表中至少列出了12部“足球神劇”,難道這些出品公司也不怕電視觀眾們陷入審美或審丑疲勞嗎?三者,也是更為神奇的地方,足球題材的影視劇還與抗戰劇、穿越劇,有了聯袂之勢,這是什麼節奏啊。

  足球題材的影視劇不是不可以拍攝,而是說,在國家鼓勵發展足球的語境下大規模上馬難免泥沙俱下。影視市場和投資方應該保持一定的理性。

  足球題材的影視劇,不是不能拍,關鍵還要在於如何拍,是不是制作精良,是不是尊重了足球本身。一味盲目跟風,見什麼題材熱,就選擇一窩蜂擁入,就值得商榷了。

  □王傳濤(職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