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劉鎮偉即將拍攝"大話西游"終結篇 周星馳不再參演

2015年04月22日06: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話西游”終結,周星馳不再參演

  日前,有網友曝光了劉鎮偉執導的《大話西游終結篇》演員陣容和相關劇情,文中寫到目前影片的陣容包括了莫文蔚、Twins、韓庚、林志玲、TFboys、陳偉霆、何炅、吳京等,大概劇情是死在牛魔王叉下的紫霞仙子,將會通過月光寶盒預先看到這一下場,為了避免慘劇發生,她選擇回到從前不讓至尊寶愛上自己,影片將於今年8月開機。新京報記者就此特別採訪了該片的出品方,也是剛剛憑借《戰狼》成為市場上票房黑馬的,春秋時代影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呂建民,他表示目前還未和任何演員簽約,不方便透露,但明確表示了周星馳不會參演。

  《大話西游終結篇》最早是在年初電影局公布的最新一期電影拍攝制作備案公示表中透露出的這個項目,編劇署名一欄也是劉鎮偉的筆名技安,當時備案上的故事梗概是:話說在《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中為救孫悟空死在牛魔王的三叉之下的紫霞飄向無邊宇宙,孫悟空情動之時也不得不放手,因為金剛圈將他狠狠勒緊,要他忘情棄愛,自此背著一生的遺憾孤獨地走上取經之路……

  在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單元,劉鎮偉執導的《大話西游終結篇》也出現在了宣傳畫冊上,上面赫然列出了影片的陣容:莫文蔚、Twins、韓庚、林志玲、陳偉霆、TFboys、何炅、吳京。就此,本報記者詢問了知情人士,對方透露說,確實韓庚此次會演至尊寶,林志玲將出演紫霞仙子,但是TFboys參演的可能性並不太大。此次曝光的陣容,除了是與導演劉鎮偉合作過的班底外,剩下的人都與影片的出品方春秋時代影業合作過,包括韓庚主演過《尋找羅麥》,吳京演過《戰狼》,TFboys參演過《致命追擊》,所以這份名單並非空穴來風。(記者安瑩)

  ■ 片方回應

  1 為何要重啟“大話西游”?

  “再現大話輝煌”

  其實我們的服裝、美術、道具已經進組工作半年了,我們希望能先把影片質量做扎實。很多人之前都勸我別拍“大話”了,越是這樣,我就越要拍個好片出來,我們為什麼不能重塑一個經典呢?我老婆就是個“大話”迷,她和我說,你們別褻瀆經典了,但我回答她:你怎麼知道我們不能重新再現“大話”一二集的輝煌呢?

  昨天我還和劉鎮偉導演開會,我說《戰狼》的成功說明,歸根結底觀眾是有眼光,是有評判標准的,我們要真正做一個好的電影。

  2 網傳演員陣容靠譜嗎?

  “No,演員還在挑選”

  我不知道網上這個信息是怎麼來的,演員我們現在還在挑選當中,我認為演員不一定非要是大牌,而應該是和這個影片最合適的演員。

  (有消息說韓庚、林志玲已經進組了?)由於我和導演、韓庚經常一起喝酒,所以可能會有人看到這樣的照片產生了誤解。我可以說這次的陣容和網上的還是有很大出入的,因為沒有星爺,我們要延續“大話”的品牌,以及它的拍攝風格。如果和星爺年紀差不多的演員,觀眾很自然就會和星爺去做對比。所以會選擇年輕的后起之秀。

  3 劇情和“大話”有何聯系?

  “對前兩集所有疑問做個總結”

  聯系非常緊密,《大話西游》有很多問題沒有解答,第三集是把前兩集所有的疑問做了一個總結,(故事完結了嗎?)是整個的完結,1、2集有很多問題沒解開,劉鎮偉對這一部的劇本想了20年,他用第1、2集的經驗,加上20年的沉澱,費了很大心思在劇本上,我們非常榮幸能參與到這個制作當中。

  4 真實的陣容何時公布?

  “很快公布,尚未簽約”

  “大話”是20年前的,20年后的觀眾要接受的既要有原來精髓的東西,還要迎合現在年輕觀眾的觀影習慣,我們會用一些有實力的年輕演員,現在還都在洽談當中,很快我們就都會公布結果了,但一定是新生代中知名度高的演員,畢竟我們還沒簽約,所以不敢出來公布,但是會和現在曝光的有很大出入。(角色都延續?)角色和以前都一樣,只是用年輕的好演員來演。

  5 劉鎮偉過度消耗自己?

  “導演都有創作的高低起伏”

  我不會評論他原來的作品,我也沒資格,他是前輩。我覺得每個導演都會有創作的高低起伏期,包括陳可辛執導《中國合伙人》、徐克導演《龍門飛甲》之前都有人質疑他們江郎才盡。但是劉鎮偉這個劇本,我可以說,看過這個劇本的人沒有一個不拍案叫絕的。

  他前幾部片我們不說質量,可能在市場上不盡人意,但觀眾能看到,我們也會看到。那麼我們為何還是義無反顧地參與到這個項目當中?肯定是這個劇本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看到劇本第二天,我們二話不說就和劉鎮偉簽約了。相信我們對劇本的判斷,對劉鎮偉導演創作才華的狀態的評判。《大話西游終結篇》一定會重造一個經典。

  6 何時開機?在哪裡取景?

  “7、8月開機。還會在甘肅取景”

  開機初步定於7、8月。至於說取景,由於現在科技跟20年前不一樣,相當一部分我們會是棚拍,這個項目的投資是相當大的,會展現出更好的電影科技。但其他一部分會為體現第1、2集的故事延續性,可能一部分還是會去甘肅取景。口述:呂建民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