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伊能靜執導電影遭負面影評 欲告網絡水軍惡意謾罵

2015年04月22日07:0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伊能靜:負面影評,沒事!惡意謾罵,告你!

伊能靜執導的首部電影《我是女王》公映以來褒貶不一,除了電影本身質量備受詬病,也有部分網友的言論涉及對伊能靜的人身攻擊。前日,伊能靜電影工作室發布聲明,稱面對水軍惡意誹謗,將請律師維權到底:“我們現已委托律師取証並公証完畢。對此等雇用營銷號抹黑的行為,絕不縱容。”

伊能靜的聲明發布后,迅即在網上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擔心道:“還能不能好好看電影了?會不會罵兩句《我是女王》,就被伊能靜告上法庭啊?”昨日,記者獨家連線伊能靜,正在全國各地奔走宣傳新片的伊能靜向記者還原了事件始末,並再三強調,此次維權只是針對惡意抹黑她的營銷號及個別網友。

給觀眾留言,接受負面影評

記者:你是親自到每一個觀眾的微博下面留言嗎?

伊能靜:是我自己留言的,所以我現在有點忙不過來了。我的賬號基本上沒有給我的工作人員用,另一個原因是,我還蠻想聽聽買票的人他們真正的聲音。我們自己比誰都知道這部電影的問題,我覺得這是需要很誠懇地去面對的。不喜歡是正常的,沒事啊,我會改進。對新導演來說,有人買票看電影就很高興。我還是強調一次,我完全接受別人不喜歡我的電影,因為我也有不喜歡的電影。

記者:你怎麼辨別哪些是對電影真正的批評,哪些又是惡意的謾罵攻擊呢?

伊能靜:惡意的謾罵,我就不申辯了,直接訴諸法律。我去年的求婚事件,就有人說“二婚”高調啊、不該穿白紗啊,而且都是營銷號在寫的,那時我比較單純,不想理這些事情。到我結婚的時候,又出現了類似的聲音,這些號每次都在我有一些新聞出來的時候就……24小時不眠不休地在看我的微博,真的是用生命在黑,誰這麼有空啊。你可以看到他們復制、粘貼換成不同的賬號,話說得非常難聽,而且長達一年多,那個東西的攻擊也跟作品無關。

我不是要告網友,告的是營銷號

記者:你會不會有一種擔心,很多網友未必仔細看完了整個聲明,卻有一種錯覺——“伊能靜要告那些說她壞話的人”,然后又導致另一波不明真相的謾罵……

伊能靜:如果今天要我選擇被侮辱,然后再去當藝人,那對不起,我寧可選擇不做藝人,而去當一個人,所以我才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那些因為誤解而進來罵的網友,他不是惡意的,我能接受。我心裡有一把分辨這些的尺,隻能說這個世界上太多事情容易被誤導了,誤導的根本是來自於誤導的源頭,我不會去怪所有的人。

記者:你被水軍攻擊了這麼久,為什麼選在電影宣傳期這個時間點提出訴訟呢?

伊能靜:我覺得是這樣的,如果有人希望透過這個看到我失敗,那我們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讓電影成功。以我們的財力要買水軍或者關閉評論,其實並不困難,但我們並沒有這樣做。有些人會跟我說“你是藝人,為什麼心胸不能大一點”,我說抱歉,人需要互相尊重,這個尊重並不因為任何工作身份而改變。你是公眾人物,你可以被評論,這是對的﹔但如果說你是公眾人物,你可以被侮辱,這就是不對的。我要把正確的是非觀教給我的下一代,那並不是說,我的孩子他不喜歡哪個藝人,他就可以去辱罵。

■新聞鏈接

伊能靜秦昊定情之作 《搖滾英雄》5月上映

由伊能靜制片,譚華導演,秦昊、李夢、劉雅瑟等主演的搖滾青春電影《搖滾英雄》即將在5月全國上映。在第九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上,該片用十足誠意打動評委和觀眾,榮獲年度新銳導演、女演員和錄音師三項大獎。這也是伊能靜工作室的首部電影作品,搖滾與青春的主題不僅是眾多樂迷、影迷心之所系,也成了連起伊能靜、秦昊二人的一根紅線。

秦昊向來會挑劇本,更以“文藝男神”著稱,其主演的作品已經集齊歐洲三大電影節,他獲得過戛納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4次提名。秦昊表示,他被《搖滾英雄》的劇本打動,接下其中成年武為一角,展示曾經輝煌如今落魄的搖滾大神的真實生活。沒想到這部作品還為他帶來一生姻緣,和制片人伊能靜相識相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