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情感類真人秀節目扎 滿屏綜藝都為大齡女青年操心

2015年04月22日08:37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滿屏綜藝都在為大齡女青年操心

  出道以來林心如在感情上很低調,參加《我們相愛吧》讓很多人意外。新華社發

  第二季度情感類真人秀節目扎堆熒屏,各類綜藝節目為單身的大齡女青年操碎了心,不管是草根還是明星,總有一款節目在幫她們尋找戀愛的對象。比如,浙江衛視《牽手愛情村》,千裡挑一尋找大齡恨嫁女,幫助她們在“村”裡大膽尋愛﹔江蘇衛視《我們相愛吧》,邀來林心如、任重等三對單身男女明星,上演一段熒屏熱戀﹔天津衛視《星夢奇緣》,讓明星擔當媒人帶自己好友來相親。

  讓明星來談一場真實戀愛

  “讓明星來談一場真實的戀愛”是江蘇衛視首檔明星愛情養成類節目《我們相愛吧》的節目初衷。首批在節目中亮相的六位“情侶”分別是林心如和任重、劉雯和崔始源、徐璐和喬任梁。

  出道以來林心如在感情上都很低調,也很少參加綜藝節目,這次能參加《我們相愛吧》讓很多人意外。她說:“我一直在工作、拍戲,公司覺得我的生活太乏味了,能上這檔節目談戀愛挺好的,平時談戀愛都不能公開,這次正大光明地享受一下平常人談戀愛的感覺和氛圍。”

  江蘇衛視開播不久的另一檔明星情感類綜藝節目《為她而戰》請來王岳倫、李湘、陸毅、鮑蕾、張晉、蔡少芬、何建澤、陶昕然等明星夫妻,通過環環相扣的游戲為娛樂圈的婚姻進行“情感質檢”。

  去年,相親類綜藝節目一度傳出面臨被停播的命運。今年,相親類節目換了模樣,邀請大明星加盟,以他們的甜蜜愛情“補償”觀眾,以明星的愛情帶出話題和人氣。

  相親節目從棚內走向戶外

  受到近幾年韓國戶外真人秀綜藝節目的強勢沖擊,今年不少相親類節目也從棚內走向戶外,採取戶外相親真人秀的制作方式,最具代表性的是浙江衛視的《牽手愛情村》。節目組為嘉賓提供了非常自由的空間和機會,通過對嘉賓們在“愛情村”中24小時生活的記錄,將他們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在觀眾面前。因男性報名者數目較少,選取比例為150:1,而女性選取比例則達到了1000:1,可謂“千裡挑一尋恨嫁女”。

  天津衛視攜手韓國頂尖娛樂公司CJEM聯合研發制作的《星夢奇緣》也是一檔戶外相親真人秀節目,著名主持人曹穎、影視演員王麗雲、情感導師涂磊以及“中國女婿”曹操組成“明星媒人團”,幫助自己身邊的單身男女飛往海島尋覓愛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