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中宣部教育部強調推動新聞教育與新聞實踐深度融合

2015年04月27日07:45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推動新聞教育與新聞實踐深度融合

  中宣部、教育部26日在江蘇召開部校共建新聞學院工作推進會,總結交流部校共建的經驗做法,研究深化共建工作的有效舉措,進一步創新新聞人才培養模式、推動新聞教育改革發展,為黨的新聞事業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人才支撐。

  會議指出,部校共建全面開展一年多來,各地各單位牢牢把握正確培養方向,扎實推進重點工作,著力促進業界與學界互動、理論與實踐結合,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研創新、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要扎實抓好部校共建這項戰略任務、基礎工程,堅持以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為核心,遵循新聞教學科研規律和新聞人才成長規律,聚合業界學界優勢資源,協力培養卓越新聞傳播人才。要加快完善部校共建機制,搭建互利共贏的平台,深化院媒合作,建強一批新聞學院,推動部校共建不斷上台階上水平,構建新聞教育與新聞實踐相互貫通、深度融合、協同發展的新格局。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江蘇省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門、教育行政部門,中央主要新聞單位,有關高校和新聞學院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