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父親的身份》片花曝光 陳建斌首演王牌特工

2015年04月27日07:5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建斌首演王牌特工

  《父親的身份》片花曝光 年底預計跟觀眾見面

  在諜戰劇銷聲匿跡一段時間后,伴隨著《父親的身份》的片花曝光,這種題材今年大有重回觀眾視野之勢。該劇由陳建斌、俞飛鴻、齊溪、馮恩鶴等主演,高群書執導,講述了一個美蘇爭霸大格局下國共內戰中“王牌特工”的故事。在近日該劇的發布會上,首次參演諜戰劇的陳建斌說,他其實更看重的並非諜戰,而是情感。

  在談到為何被這個故事和角色吸引時,陳建斌的答案是,“如果是純諜戰情節,我找不到感覺,但從家庭情感來呈現諜戰,讓我更有把握。”陳建斌坦言,“如果十年前讓我演這個角色,我還沒有當爸爸,是不會有這麼明顯的感受的。但身份發生變化后,比起光靠想象表演,我多了一種真情實感。這次看到飾演我女兒和兒子的演員,我就萌發出自然的情感,那是父愛的情感。”如今愛子“老虎”已經8歲,早已身為人父的陳建斌此次出演《父親的身份》,飾演三個孩子的父親,更是游刃有余。“比起王牌特工,我更想當王牌演員”。而有意思的是,劇中飾演陳建斌兒子的是主持人出身的安琥,但實際上安琥隻比陳建斌小四歲。安琥現場叫陳建斌“爸爸”,陳建斌不敢回答,引得觀眾笑聲連連。

  女主角俞飛鴻飾演反派角色鄭翊,系陳建斌死敵,二人斗智斗勇,飆戲角力,令人大呼過癮。有別於俞飛鴻以往或風情萬種、或沉靜內斂的女神形象,鄭翊是一個智力過人、內心冰冷的女漢子,在劇中抽煙、喝酒甚至殺人,可謂大膽突破。“劇中抽煙喝酒、打人殺人,平時做不到的都能做,演起來很來勁很過癮。其實我內心住著一個漢子。”在外人看來柔柔弱弱與角色反差極大的俞飛鴻表示,自己飾演這個角色並不難,“這個感覺才是真實的我,對我來說是一種釋放。”

  據悉,《父親的身份》是導演高群書繼2009年電影《風聲》7年之后諜戰懸疑類型的強勢回歸熒屏。從“金馬獎”班底的制作陣容看,稱得上“2015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諜戰大劇”,預計將於年底與觀眾見面。(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