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五一檔”票房有望沖7億 《何以》領跑文藝片受挫

楊蓮潔

2015年05月04日07:3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五一檔”票房有望沖7億

在剛剛過去的3天五一小長假裡,電影市場在《何以笙簫默》、《赤道》、《速度與激情7》等中外影片的推動之下,單日票房高達2.6億,五一檔總票房有望沖擊7億。其中,黃曉明主演的《何以笙簫默》上映3天票房過2億,領跑國產片,與《速度與激情7》爭奪五一冠軍寶座。《赤道》、《左耳》等國產片也表現不俗,在五一期間均收獲了過億的票房。

《何以》領跑國產片

據國家電影專資辦的統計數據顯示,5月1日全國票房2.6億,5月2日為2.21億。截至記者發稿時,雖然5月3日的票房數據尚未出爐,但根據以往假日票房推算,5月3日的全國票房應該在2億以上,而從當日票房隻要達到2.19億,五一檔3天的票房就將突破7億大關。而單片的票房表現來看,新的票房冠軍《速度與激情7》五一小長假期間依然表現強勢,黃曉明主演的青春片《何以笙簫默》(4月30日上映)則領跑國產片,上映3天,票房突破2億。緊跟在《何以笙簫默》身后的,是同為青春片的蘇有朋導演處女作《左耳》以及匯集了張震、張家輝、張學友、崔始源、池珍熙等眾多亞洲男神級演員的警匪題材電影《赤道》。這兩部電影在“五一”期間每天票房均保持在3000萬以上,3天累積票房均超過了1億。

值得一提的是,《何以笙簫默》雖然票房收獲頗豐,觀眾吐槽也接了一籮筐,從瑪麗蘇的劇情到比《小時代》還朦朧的柔光,再到黃曉明扮演的何以琛美圖秀秀式的耍帥,無一例外都成為了“槽點”。針對電影引發的爭議,黃曉明回應說:“其實每一次拍戲,都是一次考試。我每一次都想拿高分,但我不是學霸,也沒有每次都拿到最漂亮的分數。分數對於我來說,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從每一次考試裡總結經驗,爭取下一次考得更好。”

文藝片遭到擠壓

今年“五一檔”還有適合全家觀看的動畫電影《瘋狂外星人》以及兩部文藝片——王小帥的《闖入者》和張艾嘉的《念念》。令人惋惜的是,在內地已經成長為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的今天,依然沒有文藝片的容身之地。《闖入者》和《念念》在五一期間的單日票房僅在100萬上下。王小帥為此寫下“請你挺我”聲明,表示曾預計《闖入者》應有8%-10%排片量,但在市場中並未遭遇公正對待,尚未被觀眾檢驗就被判處“死刑”,稱這是“一場事先張揚的謀殺案”。王小帥指稱,內地電影市場缺乏公平原則,不差錢的商業電影擠壓了其他電影的生存空間。“此前有過規定,一部電影在任何一個影院的排片量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也不能超過該電影院總場次的三分之一——這就是市場准入的公平機制,別的電影也要有機會。”王小帥的呼吁得到了院線的回應,萬達院線5月2日公開表示會保証《闖入者》每天有不低於3場的排片。《念念》的導演張艾嘉也在昨天就此發聲,她說:“我說過成功在字典裡的意思是‘把事情做好’,而我們存在的意義在於繼續把自己的工作當一回事,有一份尊重去做好它。我接受票房的事實,但我不認為這是失敗。”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