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花少"預告片忽悠觀眾 真人秀"神剪輯"故意挑事?

2015年05月06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真人秀“神剪輯”,故意來挑事兒

開播才剛兩期的真人秀《花兒與少年》第二季(簡稱“花少2”)這下火了,不是因為節目本身有多精彩,而是預告片實在太勁爆。在此前播出的預告片中,明星寧靜刁蠻任性,與演員鄭爽發生正面沖突,甚至放出“誰願意看你那張死臉”的狠話,一度引發熱議。可等到上周六這一期節目播出時,觀眾們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又一次被電視台的“神剪輯”欺騙了。這下子,自作聰明的“剪刀手”遭到了觀眾的一致討伐。

因為之前預告片中劍拔弩張的場面十分夸張,不少觀眾都以為上周六播出的“花少2”中要鬧出大矛盾。節目還沒播出,就有熱心觀眾開始批評寧靜,歷數其在節目中的種種“惡行”。誰知,等到上周六節目播出,觀眾驚訝地發現,預告片中寧靜的那句“狠話”,其實是反思自己表現時的自責,被電視台拿來在預告片中剪輯了一番,就成了和鄭爽對罵的內容。有觀眾氣憤地說,這不純粹是在騙收視率嗎?

其實,預告片“神剪輯”的問題,早在“花少”第一季播出時就曾遭到觀眾吐槽。當時,演員許晴被塑造成了刁蠻任性的大小姐形象,並在節目中屢屢痛哭,這讓許晴憑空遭受了不少觀眾的指責。當時該節目總導演廖珂就曾承認,這其中涉及剪輯的問題。想不到在這一季中,該節目再度故技重施,制造矛盾的手法都如出一轍,隻不過受害者從許晴變成了寧靜。

“真人秀神剪輯,故事不夠靠剪輯來湊”。在業內人士看來,這已經成了國內真人秀節目的通病。有真人秀節目制作者透露,目前國內真人秀節目競爭激烈,明星在節目中的表現也大同小異,如何贏得收視率,“神剪輯”就是其中一種辦法,“預告片尤其是吸引關注的重中之重,如果預告片裡看不到激烈的沖突,觀眾很難有興趣打開電視,電視人很了解觀眾這種圍觀矛盾沖突的八卦心理,所以也會針對性地拿出最有爆點的‘料’。”

不過,由於剪輯帶來的困擾實在不小,一些明星及其經紀人甚至會親自要求觀看成片剪輯的效果,確保不會出現問題。但是如果明星或經紀公司沒能被邀請參與看片會,就很難掌控節目成片的效果。對於此次“花少2”中出現的種種“神剪輯”問題,參與該節目的井柏然的經紀公司方面就表示,湖南衛視如何剪輯,以及呈現的節目傾向,“公司其實並沒有辦法干預”。(記者 李夏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