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汪涵頻獲國外元首接見 和捷克總統暢聊妻子和愛情

2015年05月06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捷克總統丹麥首相接見汪涵為哪般

  捷克總統和丹麥首相(女)分別接見汪涵

  湖南衛視《天天向上》欄目昨日在官方微博透露,當地時間5月3日下午,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在捷克拉尼宮殿接見了《天天向上》制片人兼主持人汪涵及團隊一行。

  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這並不是“天天”節目組首次參加這種最高規格的外事活動——去年10月,節目組曾在丹麥哥本哈根參與“中丹文化季”的拍攝,並受到丹麥首相赫勒·托寧·施密特的接見。

  和捷克總統聊什麼?

  妻子和愛情!

  環境優美的拉尼宮殿是捷克總統的夏宮。捷克總統表示,這是他在夏宮接見的來自外國的唯一電視節目。捷克首都布拉格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並被稱為世界著名的“愛情聖地”。汪涵形容布拉格的美是讓人想靠近的舒服的美,“就如我的夫人楊樂樂不一定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但一定是全世界最讓我感到幸福和舒服的女人,這比什麼都重要,所以我要感謝她。”談到這個話題,總統也表示,自己和夫人已攜手走過了二十載風雨,並且在前天還剛為自己的妻子慶祝了生日。總統還特意對汪涵的夫人楊樂樂表達了祝福。

  捷克總統為什麼要接見汪涵?

  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國外元首、首腦接見國內明星,最近為大家熟知的,是2013年時任泰國總理的英拉曾經接見過《泰囧》的導演兼主演徐崢,以感謝影片對推動中國人到泰國旅游方面的貢獻。而這次,捷克總統為何會接見汪涵呢?

  這還得從去年丹麥首相接見汪涵說起。

  去年10月19日至28日,受丹麥駐華大使裴德盛的邀請,汪涵帶領“天天兄弟”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參加了“中丹文化季”的拍攝,並受到丹麥首相赫勒·托寧·施密特的親切接見。裴德盛還授予汪涵“丹麥在華文化季暨丹中文化交流使者”稱號。除此之外,丹麥外交部長馬丁·利澤高在外交府邸外熱情接待了汪涵一行,親自陪同汪涵等人欣賞哥本哈根景色綺麗的運河風光﹔丹麥皇室的大王子Fedrik IX還邀請了“天天兄弟”一同騎自行車。

  《天天向上》導演組表示,汪涵等的丹麥之行,旨在將丹麥的美景、美食及人文等制作成一期精彩的節目。該期節目如期於去年12月26日作為年終巨獻播出,取得了全國網收視率1.99%、份額5.60%、同時段排名全國第一的好成績。今年年初,汪涵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丹麥專輯播出后反響特別好,丹麥政府很重視,丹麥大使在跟其他大使聊天時曾表達了感激之情。

  就是那期節目后,捷克共和國駐滬總領事理查德·卡爾帕奇主動聯系上了節目組,促成了此次捷克之行。據介紹,安排此次接見,是想通過《天天向上》“捷克游學記”節目,促進兩國的文化交流。在接下來的日程中,捷克外交部長扎奧拉萊克將陪同“天天兄弟”一起乘坐老爺車,游覽布拉格最美的廣場和城堡,並帶領“天天兄弟”探訪捷克的啤酒制作工藝和神秘的水晶工廠。節目組將在5月11日返回國內。

  《天天向上》是個什麼樣的節目?

  沒有模式從不彩排

  “2015年,還有很多國家的大使館也在聯系我們,希望我們做世界美女地理,所以我們出去的計劃可能會多一點”,節目組介紹說。

  《天天向上》究竟是個什麼樣的節目?

  在真人秀盛行的當下,《天天向上》堪稱異類。它100%的國產自制,沒有模式,從不彩排。節目的台本只是把每個必須“打”的點(為求節目效果所設置的包袱以及必須提及的介紹說明)體現出來,其余完全依靠主持人現場發揮。汪涵曾經介紹,在《天天向上》的舞台上,“尷尬”會被直接說出來,“如果遇到尷尬情況,我們就會說:‘唉,這一刻很尷尬啊!’這個節目最可貴的就是我們很真實,什麼都直接表現出來。因為觀眾也看得出我們的狀況,還不如自己說出來, 然后讓大家一起笑好了。”

  該節目2008年8月開播。2013年,原制片人張一蓓跳槽到《中國好聲音》制作方燦星制作后,主持人汪涵接任制片人,並進一步改組節目。2015年,這檔節目的冠名費用高達2.5億元人民幣。

  節目玩成這樣,與當家人汪涵的氣質分不開。節目組工作人員透露,汪涵愛讀書、性格好,私下特別孩子氣,從實習生到工作人員都能打成一片。比如他最近燙了個頭發,自己吐槽說,樂樂姐(汪涵妻子楊樂樂)每天早晨看到他還以為睡在一旁的是她媽……他好不容易穿件新衣服來求表揚,卻被所有人嘲笑說“很娘”,后來他才承認是樂樂姐買大了丟給他的﹔在他為節目組訂做的工作服上,背面就是毛體“天天向上”。(記者 祖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