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影院映前廣告3年價格翻10倍不止 今年將突破18億

2015年05月10日13:3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影院映前廣告3年價格翻10倍不止 今年將突破18億

  “遲到一點也沒關系,反正前十分鐘是播廣告的”現實生活中,人們看電影前沒在意的十分鐘時間已經被明碼標價地賣了大價錢。不要以為不買爆米花影院就隻能賺你電影票錢,你的“注意力”早已經被兜售出去。

  2015年中國電影市場持續發酵,票房百天破百億,《速度與激情7》首日3.98億(含零點場票房)票房刷新多項紀錄基本與美國市場持平。伴隨著中國電影市場高速增長的利好形式,藝恩數據顯示,2015年影院映前廣告(不含貼片廣告)市場規模也有望突破18億,覆蓋人次將達到6.89億,意味著在人均單場次投放價格變化不大的情況下,影院映前廣告的投放價值進一步得到擴大。

  映前廣告逆勢增長

  在如今廣告行業一片蕭條的情況下,映前廣告卻一路紅火,逆市上揚。

  2015年伊始,化妝品牌韓束“一葉子”面膜就再度追加總價值7億的映前廣告,這是韓束繼墨菊巨補水產品之后又一次與多家映前廣告運營商合作,依靠映前陣地推廣旗下產品。韓束對映前廣告的連續性高額投放,廣告資源受追捧,側面反映出媒體傳播效果得到市場認可。

  根據藝恩咨詢2014-2015電影觀眾調研結果顯示,在超過4000份樣本數據的統計中發現有82.75%的觀眾表示會觀看映前廣告。其中,有69.18%的觀眾對映前廣告持接受態度,表明在影院的空間裡,映前廣告憑借時段優勢,有效吸引了觀眾注目,有效到達率較高。從接觸效果來看,在觀看映前廣告中能夠記住廣告品牌的觀眾轉化率高達82%,在信息搜索層面(即觀眾被廣告卷入並對產品產生興趣,在觀影后會主動通過網絡搜索/線下實體店了解廣告產品信息)形成轉化的觀眾佔比60%,在形成消費意向層面的觀眾轉化率為59%,証明映前廣告對受眾人群具有較高的信息傳遞效率,傳播投放效果顯著。

  根據CTR的數據顯示,在2015年1月中國廣告市場(不含互聯網)同比下降4%的大環境下,影院映前廣告花費逆勢增長66%,尤其受到化妝品、浴室用品、交通、活動類商家的青睞。

  三年價格翻十倍不止

  “三年前,你或許還能在市場上找到幾萬元的影院年租金(指租來做映前廣告),現在,幾十萬的都不算貴,一線城市大影院過百萬的都有了”一名影業從業人員告訴羊城晚報記者,隨著電影市場的火熱,映前廣告的價格三年來翻了數十倍,他表示,從業十余年來,他真正見証了映前廣告市場從“默默無聞”到“炙手可熱”。

  從行業來看,目前國內主要的影院映前廣告媒體供應商中,最強的當屬“分眾晶視”(前身為成立於1998年的“央視三維”)。據了解,公司2006年加入分眾傳媒,2015年更名為分眾晶視,其目前擁有200個城市的1000家影院、近6000塊銀幕的資源,能夠覆蓋全國60%以上的觀影人次。晶茂傳媒成立於2008年,現已被搜狐暢游收購,其在全國近100個城市擁有300家影院、2000余塊銀幕的覆蓋。華夏時報傳媒則獨家代理萬達院線的映前廣告資源。

  但隨著商業價值的水漲船高,業內人士表示不排除有強有力的新進入者前來“攪局”,“行業應當還是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映前廣告不僅僅涉及到廣告客戶和受眾,中間還有影院、其所依托的影片制片方等等,相對復雜,說不定會有更好的模式出現。”

  劉珊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