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移動互聯網 打開間隔服務業和互聯網的門

2015年05月10日13:5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移動互聯網 打開間隔服務業和互聯網的門

  “互聯網 ”對旅游來說已不是“小鮮肉”了,早在十多年前,中國便涌現了攜程、藝龍、去哪兒等一批在線旅游網站,深刻地改變了人們出行習慣。但“互聯網 ”房產中介、“互聯網 ”用車,以及線上家政、線上洗衣則是十足的新鮮血液,仍處在“幼兒”階段,但他們的出現加速顛覆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因為互聯網向傳統行業滲透過程中,帶來了便利、實惠、快捷。

  為何這些產業在最近幾年才實現“互聯網 ”?在筆者看來,這是因為服務業有分散性、隨機性、碎片性的特征,傳統pc端不足以吸引他們加入互聯網,它們在等待新一波更適合它們發展的互聯網浪潮——那就是移動互聯網。不再是線上線下分離,而是實現線上線下對接,即o2o。移動互聯網像一把鑰匙,打開間隔在服務業和互聯網之間的最后一道門,從此一發不可收。

  工信部電信研究院泰爾管理所的程建潤曾表示,伴隨著智能終端的快速普及,服務業企業正不斷加大投資規模,積極布局移動端,開發和推出各類應用,已廣泛滲透到人們的衣食住行各個領域。

  近年,廣東服務業佔經濟結構比重不斷提升,同時又敞開懷抱擁抱互聯網,實現服務業快速發展。隻有當互聯網的血脈滲入生活各個角落,我們才真正生活在一個“互聯網時代”。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