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六小齡童談西游影視化:不要把孫悟空毀了

2015年05月10日13:57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六小齡童談西游影視化:不要把孫悟空毀了

  6日,老版《西游記》中孫悟空扮演者六小齡童做客西安一所大學“親情大講堂”,進行了《苦練72變,笑對81難》的專題演講。除和在校師生分享人生經驗,激勵學生“善於挖掘優點和長處”外,面對年輕群體,六小齡童也在汲取靈感,給籌備中的3D魔幻電影《敢問路在何方》進行“市場調研”。

  2016年是猴年,因為《西游記》中的“全民偶像”孫悟空婦孺皆知,電影市場注定要硝煙四起,多部由《西游記》故事改編的電影正在拍攝之中,大家一較高低的勢頭隨之而來。面對市場上多種多樣的孫悟空、玄奘法師,六小齡童6日告訴華記者,他多年堅持推廣西游文化,大家對《西游記》的熱愛讓他很感動,但是一些戲說的改編,也讓他氣憤痛心。

  “比如女兒國那集,原著其實很簡單,就是女王喜歡唐僧,唐僧不近女色。我們拍《西游記》時導演、編劇在此基礎上,用藝術化的手法作調整,比如讓女王去想象跟唐僧在一起觀魚、交流,這些情愛場面有度、唯美,到了臥室以后,女王准備親近他時,唐僧馬上挪座,並且滿頭是汗,僅此而已,這就要說明理智戰勝情感,但如果唐僧跟女王有了進一步發展,上床或是什麼的,那這就是惡搞了。”六小齡童說,他們當時對情節的處理是為了深化主題:唐僧為了追求理想,可以拋棄愛情,“但惡搞、戲說的東西,一旦形成氣候,它的收視和票房越高,危害越大!中國電影現在沒有分級制,這些東西對青少年兒童不利。不過,這個娛樂化的尺度,不在我六小齡童心裡,而是在老百姓心裡。《西游記》師徒作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團隊,如果他們都有女朋友,還都是妖怪女友,那這還叫《西游記》嗎?”

  日前,56歲的六小齡童出席3D電影《敢問路在何方》新聞發布會,宣布與美國電影公司派拉蒙合作正式起航,新片籌備之中,“這是一個系列作品,力爭明年給大家一個交代”。發布會當天,老版《西游記》“師徒四人”聚齊。六小齡童向記者介紹:“目前主演就定了兩個,我和馬德華老師。”六小齡童說:“奧斯卡外語片評委主席是這部戲的總制片人,導演美方出,中方也出,劇本、主演所有主體我們都有話語權,我還出任這部戲的藝術顧問。雖然電影的結構、表現方式會變,但孫悟空的基本心理、孫悟空的造型絕對不會變。”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