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第68屆戛納電影節明天開幕 "尋龍訣"賣片聲勢浩大

2015年05月12日07:43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嘿,戛納第六次見了

  十幾個小時飛行之后,記者的飛機終於降落在法國尼斯機場——“嘿,戛納你好,我來了。”

  第68屆戛納電影節將於當地時間5月13日晚開幕,開幕式上出現的嘉賓,大都將在這兩天內在這個機場降落。所以尼斯機場的出口,已有不少攝影記者和攝像記者,在那裡守候。

  評委們一般會提早一天到達戛納,記者前幾次就在尼斯機場偶遇帕慕克、施南生。

  今年評委會成員“顏值”很高,有剛被選為最受法國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知名影星蘇菲·瑪索,年僅26歲的加拿大鬼才導演澤維爾·多蘭,英國女演員西耶娜·米勒,西班牙女演員蘿西·德·帕爾馬,美國影星杰克·吉倫哈爾。

  戛納當地時間13日下午,他們將成為首批亮相的明星,參加評委見會面。

  一個小時的大巴就從尼斯到了戛納,一樣的棕櫚搖曳,一年未見,一切如舊。

  盧米埃爾電影宮再度被巨大的電影節海報“包圍”,今年海報上的主角是瑞典影星英格麗·褒曼。2015年是英格麗·褒曼誕辰100周年。海報上定格的正是那個風華正茂的褒曼,臉上充滿著平靜與安祥。她曾擔任1973年的戛納評委會主席。

  今年戛納“一種關注”單元的評委會主席是褒曼的女兒伊莎貝拉·羅塞裡尼。經典展映單元還將播映蒂格·比約克曼執導的紀錄片《英格麗·褒曼的故事》。

  對於這位不受約束的女性、無所畏懼的女演員、新現實主義電影的代言人,戛納給予了最大的敬意。

  電影宮前的紅毯已經鋪上了。

  這條全世界最著名的紅毯之一,在接下來的12天時間裡,每天都將迎來搖曳生姿的明星。

  這條紅毯,似乎已成為華人女星的戰場,今年的開幕式紅毯就是如此——舒淇、范冰冰、鞏俐、Angelababy。

  今年有4000多名記者前往戛納電影節採訪報道,昨天路上來來往往的,除了游客就是去電影宮注冊的記者和電影市場的片商。

  記者的“胸卡”是分級別的,按照所在媒體的知名度、採訪記者的資深度等,胸卡分為白色、粉紅加點、粉紅、藍色、橙色等多個色彩級別。這代表了看片、採訪等活動的進入資格以及入場順序。其中白色和粉紅加點為最高級別,全世界隻有不到一百位記者擁有。

  錢報記者2007年第一次前往戛納,就拿到了粉紅胸牌。今年是第六次前往,記者的胸牌升級到了最高級別,並早早地收到了組委會發來的郵件邀請。至於到底是白色還是粉紅加點色,等明天記者最終拿到胸卡時就見分曉啦。

  有了這張最高級別的胸卡,意味著記者可以在無數同行、觀眾羨慕的目光中,不用提前排隊,直接進場,而且獲得了很多獨家採訪的機會。而這也是錢報讀者獨享的。

  戛納是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參與電影節的3.5萬位電影人,大多是沖著電影市場去的。每年這裡都有10億美元左右的生意成交,4000多部電影被介紹。

  除了入圍電影節各個單元的電影,將在戛納售賣版權,好萊塢不少熱門影片的海報都貼滿了濱海大道邊上的酒店的外牆。比如由布蘭登·羅斯、張雨綺主演的《蒸發太平洋》就將亮相電影節交易市場,進行首輪預售。

  中國電影這次去戛納賣片,聲勢最大的該屬《尋龍訣》,不僅導演烏爾善,主演舒淇、陳坤、黃渤、Angelababy、夏雨全部要走開幕紅毯,更是辦發布會、開派對,所有流程一個都不落。(陸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