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復聯2"超高排片今公映 超級英雄"組團打怪"不嫌多

2015年05月12日07:45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級英雄歸來“組團打怪”不嫌多

  《復仇者聯盟2》以超高排片今日公映

  鋼鐵俠、美國隊長、雷神、綠巨人……

  超級英雄歸來

  “組團打怪”不嫌多

  《復仇者聯盟2》以超高排片今日公映

  鋼鐵俠、美國隊長、雷神、綠巨人……

  超級英雄歸來

  “組團打怪”不嫌多

  昨日,漫威影業出品的科幻冒險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在我市奧斯卡升龍國際影城舉行媒體看片會。自從3年前《復仇者聯盟》創造了15億票房神話之后,影迷被這部電影中各類超級英雄角色吸引。經過3年的期待與鋪墊,影迷們翹首期盼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再次震撼來襲,豪華的陣容與激烈的打斗場面,讓現場的觀眾大呼“過癮”。鄭州晚報記者 崔迎 實習生 白俊濤

  超級英雄“大集結”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由導演喬斯·韋登繼續執導,主演包括小羅伯特·唐尼、克裡斯·埃文斯、克裡斯·海姆斯沃斯、馬克·魯法洛、斯嘉麗·約翰遜、杰瑞米·雷納。觀眾熟悉的超級英雄——鋼鐵俠、美國隊長、雷神、綠巨人、黑寡婦、鷹眼組團歸來,此外還加入兩位新超級英雄——雙胞胎兄妹“快銀”艾倫·泰勒·約翰遜和“猩紅女巫”伊麗莎白·奧爾森,前者快如閃電,后者則控制人心,英雄們“組團打怪”打得天昏地暗。

  影片的故事依舊是超級英雄拯救地球,鋼鐵俠研發的一個維和項目意外成為危機導火索,本來用於保護世界的奧創機器人卻擁有了自我意識,不斷進化的奧創竟然得出了“人類是地球上最大威脅”的結論,進而主動實施清洗人類的毀滅計劃。復仇者聯盟必須再度集合,解決這個由他們親手制造的危機……影片中有大量英雄決斗,空投,爆炸的元素,加之3D特效讓觀眾在緊張刺激的電影情節中,心跳加速,猶如與超級英雄們一起並肩作戰。

  “英雄式”幽默再現

  在《復聯1》中,小羅伯特·唐尼飾演的“鋼鐵俠”是絕對的主角。而在《復聯2》裡,各個超級英雄的戲份比較平均,增加了“鷹眼”的家庭戲,“雷神”更是在本集中搶走了“鋼鐵俠”的賣萌技,劇中他貢獻出錘子讓大家玩舉重,而又擔心“隊長”真把他的錘子舉起,患得患失的小眼神逗樂了觀眾。一本正經的“美國隊長”不讓團隊中講臟話,而他自己卻講起“臟話”來。

  “綠巨人”和“黑寡婦”的愛情戲則更是一個話題,黑寡婦自《鋼鐵俠2》登場以來,分別與鋼鐵俠、鷹眼和美國隊長眉目傳情后,這一集又跟綠巨人“好”上 了,她的“情史”仿佛印証著漫威電影宇宙的一大主題:男英雄征服世界,女英雄征服男英雄。

  每個英雄的裝備在本集中都得到大的提升,“綠巨人”有了一條耐用的彈力褲, 再也不怕發生尷尬的情況了﹔“鷹眼”的箭筒變得更高級、更自動化,弓也由黑色變為了紅褐色﹔“美國隊長”的盾牌則更有“磁性”,盾牌背面的皮帶扣被磁鐵吸引裝置所取代,它們被固定在隊長的長手套上﹔“黑寡婦”的裝備更加酷炫,一對戰斗短棍,當她戳刺的時候,不僅會攻擊敵人,還會迸發強大的電力……各種炫酷的超能力輪番上陣,讓觀眾大飽眼福。

  首日排片超高,預估能拿下20億

  但超越《速激7》有困難

  2012年,《復聯1》以15億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為影史票房收入第三高的電影。今年,已在北美及其他海外市場上映的《復聯2》已收獲8.75億美元,能否超越《復聯1》的成績,中國市場成為關鍵一環。

  當然,《速激7》在內地市場創造的24億(這個成績還在持續增長中)的驚人成績,讓大家對陣容更強大的《復聯2》更多想象。根據“微排片”昨日下午3點的數據,《復聯2》在內地大銀幕獲得76%的排片率。雖然,隨著后續數據的補齊,排片率會有一定變化。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數字不會低於《速激7》的首日排片率,也即64%。如此驚人的排片,也可看出內地市場對超高票房的強烈渴望。

  那麼,《復聯2》的票房可能超越《速激7》嗎?記者的觀點是:有點困難。《速激7》以及剛剛過去的“五一檔”,已經消耗了不少的市場能量,《復聯2》緊接著上映,確實有點吃虧。再加上《復聯2》在今天上映,按照以往的市場規律,周一到周三上片,首日票房會受到一定影響。當然,以《復聯2》的品質來講,經過幾天的口碑積累,這個周末很有可能會打爆票倉。

  而在這個5月,除了迪士尼自家出品的科幻大片《明日世界》將在26日上映之外,無論國片還是外片,均沒有可以和《復聯2》相抗衡的電影。綜合來看,《復聯2》雖然未必會創造新的內地票房紀錄,但是,應該可以收獲20億人民幣的成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