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央視紀錄頻道節目資源推介會 "舌尖3"將走向世界

2015年05月13日07:5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舌尖3》將走向世界

  昨天,2015央視紀錄頻道節目資源推介會在北京舉行。推介會上公布了記錄頻道近年來進步的堅實數據、重點推介節目並同時開起了《舌尖3》的起動儀式。

  現場,央視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立軍上台發布了紀錄頻道的收視數據。據介紹,紀錄頻道開播以來,實現了市場份額與觀眾規模同步倍增。此外,推介會上公布了今年央視重點將要播出的14部紀錄頻道原創作品。其中歷史人文類紀錄片有再現中國經典園林的《園林》﹔探尋漢文明生存智慧的《尋漢:中國故事》﹔首部關於中國地圖故事的《地圖傳奇》等。社會現實類紀錄片有展示經濟全球化背景下中國人對財富和夢想的理解的《與全世界做生意》﹔記錄2014年高考的《高考》﹔英國著名紀錄片人菲爾·阿格蘭擔綱制作的環保巨制《雲和夢之間》﹔以美食展示中國社會風貌的《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而自然地理類紀錄片有《生命的力量》第二季﹔關注中國人跡罕至之地自然奇觀的《自然的力量》﹔記錄中國瀕危動物雪豹蹤跡的《雪豹》等。

  值得一提的是,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以下稱為《舌尖3》)的啟動儀式也在推介會上推出。《舌尖》系列美食顧問蔡瀾說,“看《舌尖》前兩季時,我就想,中國的美食真棒,它對世界的影響一定要記錄下來。”總導演陳曉卿則透露,《舌尖3》“將會在全世界的框架下來審視中國美食,會有一個更寬闊的視野。”

  同時記者了解到,目前《舌尖3》將取材於哪些國家還未最終定奪。(記者 韓英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