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網易確認骨干網絡遭攻擊 旗下多款產品大面積癱瘓

2015年05月13日08: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易確認骨干網絡遭攻擊

前日晚,有用戶反映,網易旗下的雲音樂、易信、有道雲筆記等多款互聯網產品以及全線游戲皆出現了網絡中斷的情況,長時間無法刷新和登錄。更有傳言稱網易總部著火爆炸。網易官方隨后回應,稱是骨干網絡遭受攻擊所致,正在搶修,恢復時間待定。直到昨天凌晨2時30分許,網易方面才表示,經過工程師團隊的緊急搶修,故障已被排除。

重現:網易游戲等突然無法訪問

前日晚上9點左右,有不少網友反映網易旗下游戲、新聞、易信以及雲音樂的等業務出現異常,無法訪問。用戶劉先生反映,他平常會用網易雲音樂軟件聽歌,可前晚睡覺前怎麼也刷不了新歌排行榜,軟件沒法用了,無奈隻能放棄。

此外,眾多網易游戲玩家也不能登錄。網易旗下移動游戲產品、客戶端游戲產品、直播平台等服務幾乎全部癱瘓。網之易公司(網易及暴雪的合資公司,負責暴雪游戲在大陸的運營)旗下的戰網服務癱瘓,但暴雪游戲服務器仍維持運行。

前日晚上8點40左右,很多玩家突然發現不能登錄上游戲,包括夢幻西游、天下3、倩女幽魂、鎮魔曲、天諭等。網易開發的手游也受到重大影響。因為徹底宕機,玩家們甚至無法在論壇吵鬧,隻能在微博以及貼吧裡抒發不滿情緒。

回應:經緊急搶俢故障已排除

直到前日夜裡9點42分,網易新聞客氣端才在其官微上通報,5月11日晚21點,因骨干網絡遭受攻擊,導致網易旗下部分服務暫時無法正常使用,技術人員正在搶修中,具體修復時間請關注稍后公告通知。同時澄清,關於網易大廈著火的新聞為謠言,網易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昨天凌晨2時30分許,網易方面表示,經過工程師團隊的緊急搶修,故障被排除。2點31分,網易新聞客戶端在官微上表示,網易新聞客戶端現在已滿血復活,已可以隨時刷新使用了。

追蹤:宕機事故或對網易收入帶來影響

盡管網易網絡和相關服務已恢復正常,但有媒體粗略統計,超過1億名以上用戶受到網易此次宕機事故影響,而在其中游戲用戶人數至少超過400萬人。

此次宕機對網易的收入將帶來巨大影響,根據網易2014年四季度財報數據,網易游戲服務的收入高達28.63億元,平均每天收入3000萬元。按照這樣來估算的話,網易本次的大面積宕機,單是游戲就會帶來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500萬元。(記者 吳琳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