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犯罪片《邊境殺手》亮相戛納 "英倫玫瑰"綻放影壇

2015年05月20日07:35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又一朵“英倫玫瑰”綻放影壇

戛納電影節進入第七天,今年參展的唯一一部犯罪片《邊境殺手》於當地時間5月19日上午亮相。加拿大“鬼才”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獻上了一部沉重的犯罪片。

此類題材罕見地用了一位女性來擔任主角,英國當紅女星艾米麗·布朗特。艾米麗精准地表現了一位女警察,面對毒販、暴力,陷入了生存、倫理、道德絕境的過程,成為今年戛納電影節的影后熱門之一。

昨日,《邊境殺手》主創與媒體見面,艾米麗一身白底花紋禮服亮相,金發配紅色唇膏,顏色鮮明。

“英倫玫瑰”凱拉·奈特莉近年產量減少,艾米麗·布朗特作為接受過英國戲劇訓練,有著扎實表演功力的女星,開始在好萊塢綻放。

中國觀眾對她的認識,來自去年她與阿湯哥合作的科幻大片《明日邊緣》,就是她開槍一遍遍打死阿湯哥。

艾米麗2006年憑《穿普拉達的女王》走紅,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隨后,憑《年輕的維多利亞》、《到也門釣鲑魚》被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她與梅麗爾·斯特裡普在《穿普拉達的女王》和《魔幻黑森林》中都有合作。

艾米麗因有著矯健身手和精湛演技,這次被丹尼斯·維倫紐瓦看中,出演《邊境殺手》中女主角,一個FBI女特工。“人們總是害怕讓女性來當犯罪片的女主角,而現在艾米麗讓這部電影更上一層樓。” 丹尼斯·維倫紐瓦說。

要得到他的好評不容易,他是現在好萊塢炙手可熱、能拍深度又能拍商業片的導演。2010年,丹尼斯·維倫紐瓦的《焦土之城》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請杰克·杰倫哈爾出演的懸疑大片《宿敵》,贏得評論界好評﹔與休·杰克曼合作的《囚徒》,口碑爆棚……

在《邊境殺手》中,艾米麗扮演的女特工前往墨西哥調查一個販毒組織的幕后真相。在這一過程中,她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

在發布會現場,艾米麗表示:“我這個角色不強勢,她即使有槍也覺得不安全,她只是想生存下來。FBI女性也是平常的女性,我觀察過FBI女性是怎麼工作的。”

艾米麗表示導演給了她很大創作空間,“我問他怎麼演,他經常說,你去睡一覺,明天就知道怎麼演了。我們在討論時,有時大家會說,讓角色哭吧,能體現她的脆弱。但我不期望這樣,我會讓角色比較沮喪,比較隱忍。”

事實上,正是艾米麗的這種隱忍,讓她表現得十分出彩。

導演給艾米麗配了兩位帥哥——曾以《毒品網絡》獲得柏林影帝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本尼西奧·德爾·托羅,扮演一個狠心腸的狙擊手﹔喬什·布洛林多次出現在科恩兄弟的電影中,他在《老無所依》中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記者 陸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