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寶萊塢"我的個神啊"試映 印度版"劉德華"竟是笑神

2015年05月20日07:38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度版“劉德華”竟是笑神

昨日,由“三傻”原班人馬打造的寶萊塢史上最強商業片《我的個神啊》在奧斯卡西元國際影城舉行看片會。2011年,印度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給中國觀眾帶來爆笑和感動,時隔四年,導演拉吉庫馬爾·希拉尼攜主演阿米爾·汗再次強勢回歸,精心打造了笑淚兼具的愛情奇幻喜劇《我的個神啊》,催淚的劇情加印度版“劉德華”搞笑的表演讓現場的影迷又哭又笑。該片將於本周五與公眾見面。

印度催淚版“來自星星的你”

影片講述了一個外星人光臨地球的故事,影片一開場,阿米爾·汗飾演的外星人PK從天而降,終結者式裸體在印度降落,完美身材盡顯英雄本色,標志性的大耳朵更是萌態十足。在光臨地球后,PK因為被搶了飛船遙控器而苦苦尋找,隻好四處流浪,在與戲班老板和完美女神的相處中,品嘗人間冷暖。

片中,女神安努舒卡·莎瑪飾演的電視台女記者賈古,與阿米爾·汗飾演的PK之間的愛情戲也是本片的重磅看點。當PK准備向賈古表白的時候,卻發現賈古已經有了心上人,還沒從心上人不告而別的傷痛中走出,於是,PK決定暫且放下心中的感情,幫助賈古和前男友破鏡重圓。

片中有很多催淚的情節,例如PK的戲班“大哥”在他“失憶”期間結下的深厚友情﹔75歲的老頭出門騙錢,隻為了幫妻子在高級酒店過一個美好的75歲生日﹔包括女主角送PK回外星的橋段,讓現場觀眾紛紛飆淚。

外星人與“神”的PK

拉吉庫馬爾·希拉尼是寶萊塢最擅長喜劇的鬼才導演,他的電影的敘事手法、黑色幽默和中國寧浩的“瘋狂”系列頗為相近,被中國影迷評為“印度寧浩”。他的作品一向富有批判色彩,繼“三傻”把矛頭指向填鴨式教育之后,《我的個神啊》更進一步,大膽向宗教文化提出質疑,通過“外星人”與“地球神”的對決,對當下印度借宗教之名大肆斂財的神棍們進行了無情的抨擊,揭穿他們的種種瞞天過海的無恥行徑。

片中不少情節對現實中的種種症結和體制詬病進行了無情的揭露,遍地“會跳舞的汽車”,作威作福的“印度城管”,貪婪無為的警察直指印度執法部門的腐敗,充斥謊言和假的電視媒體,這些社會現象引起了現場觀眾的共鳴。

寶強獻聲加“笑果”

前段時間,王寶強因錄制綜藝節目受傷,在治療期間為《我的個神啊》獻聲,為阿米爾·汗配音。劇中當PK開口講第一句話的時候,觀影全場便沸騰了,王寶強“獨特”的聲音,讓這個劇的笑點更多。總說王寶強不用說話就能讓你笑,現在看來,不用見王寶強,隻要他一張口,就能讓你“笑尿”。

據了解,《我的個神啊》已經成為寶萊塢電影史上的票房冠軍,本土30億盧比、全球1億美元的驚人成績前無古人,刷新了一年前同樣是阿米爾·汗主演的動作片《幻影車神:魔盜激情》制造的紀錄,再創寶萊塢電影的票房新高。要知道,印度的平均電影票價才3美元一張。(記者 崔迎 實習生 白俊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