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中國媒體融合發展大事記

2015年05月28日07: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媒體融合發展大事記

  1997年 1月1日

  人民日報創辦電子版,它是人民網的前身。

  1999年 12月

  廣州日報成立大洋網,成為中國大陸最早在互聯網提供新聞資訊的3家媒體之一。

  2008年 3月

  煙台日報傳媒集團研發了“全媒體數字復合出版系統”,率先創立全媒體新聞中心。

  2009年 12月28日

  中國網絡電視台(CNTV)正式開播,標志著網絡與電視全面融合的開始。

  2011年 1月14日

  國家廣電總局批准浙江廣電集團在新藍網的基礎上,正式開辦浙江網絡廣播電視台。

  7月12日

  人民日報社全媒體新聞資訊管理系統一期工程暨公共稿庫正式投入試運行。新聞產品類型由傳統的以單一文字報道為主向集文字、圖片和音視頻為一體的全媒體轉型。

  2012年 4月27日

  人民網在上海証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7月22日

  人民日報開通法人微博。

  11月

  十八大召開期間,新華網、人民網等權威網絡媒體以及新浪、騰訊等門戶網站,紛紛推出手機新聞客戶端。

  2013年 7月1日

  《人民日報》在頭版刊登《致讀者》,宣布利用二維碼、圖像識別等技術,將部分稿件由單一文字形態轉化為文字、視頻、音頻等多媒體形態。

  10月

  上海最大的兩家報業集團——解放報業集團和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宣布合並。

  2014年 5月

  湖南廣播電視台實行芒果TV獨播戰略,以此打造自己的互聯網視頻平台。

  6月12日

  人民日報客戶端上線。

  8月18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