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男子點開“熟人”短信鏈接 銀行卡內近7萬元被盜

2015年05月31日09:5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點開“熟人”短信鏈接 銀行卡內近7萬元被盜

  男子收到“熟人”發來的網址鏈接,按照短信的內容打開網頁下載程序,結果銀行裡的現金卻不翼而飛。記者30日從重慶長壽區警方獲悉,黃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4月6日,家住長壽區的林某去銀行取款時,發現卡內近七萬元存款全部不見。而銀行卡在自己身邊從未遺失過,密碼也沒有泄露過。隨后,林某立即核查資金流向,發現卡裡的錢在三天前被網上第三方交易平台陸續劃走,而自己竟然一無所知。見狀,林某隻好報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開調查,發現銀行並沒有違規操作,而林偶也確實沒有使用過銀行卡。隨后,民警細心詢問林某近期的動態,得知林某以往每天都會收到短信,但近一個星期卻一條短信都沒有。

  獲悉情況后,民警立即檢查林某的手機,發現原來該手機已經感染了木馬病毒。這時,林某才意識到問題的緣由。一周前,林某接到一個陌生號碼發來的短信:你看朱某(林某的好友)的好事都上網了,下載打開激活就能看到了(后附網絡鏈接)。好奇之下,林某點開網絡鏈接,確認下載視頻后,卻什麼都沒有看到。以為是朋友搞惡作劇,林某便沒有再理會,豈料自己下載的視頻竟是木馬病毒,自己的個人信息和網銀資料等很快被他人盜取,手機短信也被攔截。

  了解整個情況后,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發現盜刷林某銀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共9名,均系廣州市賓陽縣人,現藏匿在廣西省扶綏縣某出租房內。在掌握該團伙作案証據后,專案組迅速出擊,並在賓陽市警方的配合下,於近日將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

  經審訊,黃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對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黃某交代,其與黎某、覃某三人系“老板”,負責盜刷銀行卡和贓款分配,而曾某、潘某等六人負責發送木馬短信,並利用木馬盜取機主信息、通訊錄和網銀資料,根據通訊錄向受害人親友群發木馬短信,使得受害人數就像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多。

  另查明,該團伙涉案二十余起,盜竊金額高達30多萬,但直到警方打電話通知受害人時,部分受害人才知道自己的銀行卡已被盜刷。

  目前,黃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李岩、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