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全國控煙辦等聯合發布控煙大數據 "戒煙"成搜索熱詞

2015年05月31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控煙辦等聯合發布控煙大數據 "戒煙"成搜索熱詞

  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控煙辦公室和百度等機構聯合發布控煙大數據。根據搜索引擎大數據顯示,最近3個月來,“戒煙”關注度明顯高於“吸煙”,是“吸煙”的2.77倍,大眾對戒煙需求愈發高漲。與“香煙”有關的排行前列話題有“戒煙”“吸煙”“相關危害”“控煙行動”“女性影響”等。

  據了解,在網民搜索的大數據中,“肺癌”相關熱度為233萬。在“吸煙與肺癌”的搜索人群中,66.67%為男性,33.33%為女性。從人群數量上看,男性多於女性﹔但通過數據深度分析,排除網民性別基數干擾(男性網民多於女性網民),女性關注比例實際上要高於男性。從學歷和年齡上來看,學歷越高,越關注吸煙危害的問題,本科及以下的青少年群體最為關注。

  6月1日,《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將正式實施。這部被稱為“史上最嚴控煙令”的條例規定,今后北京市凡“有頂兒,帶蓋兒”的區域都必須做到100%禁煙。通過對“北京控煙條例”等關鍵詞的搜索數據分析發現,不僅北京網友關注“北京控煙條例”,其他地方的網友也表現出了極大興趣,其中,上海和深圳兩地網友的關注度總和超過北京,其他城市關注度也很高。(記者孫振)

(責編:李岩、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