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花樣姐姐》不虐星 顛覆“真人”隻有“秀”

邱祎

2015年06月01日13:33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顛覆“真人”隻有“秀”

  東方衛視真人秀節目《花樣姐姐》已經漸入尾聲,雖說窮游節目是“玩了命虐星”,可《花樣姐姐》告訴你明星跟團游的正確方式:設計人物性格,不安排情節發展,告訴你不撕逼也可以很有看點。不進入虐星時代,不選擇窮鄉僻壤,告訴你不刻意也可以印象深刻。不夸張彼此感情,不刻意制造矛盾,告訴你不矯情也可以觸動人心。這就是《花樣姐姐》,一個無台本的真人秀,走出綜藝節目形式陳舊之困,顛覆你沒有“真人”隻有“秀”的認知。

  有網友高能總結:“戶外真人秀節目選景,要麼窮要麼偏。”《花樣姐姐》卻打破這一定律,異域風情盡興領略,各國美食盡情享受,美景之多讓人大飽眼福。如果說戶外真人秀節目是為了黑男神,虐女神,那麼花樣姐姐的“任性”之旅將引來多少羨慕嫉妒恨。從土耳其轉戰意大利,有馬車王子的夢幻化裝舞會,有紅酒免費按摩的高檔酒店,有浪漫豪華的海鮮大餐。鏡頭中真實的記錄,也讓粉絲們身臨其境,與偶像一同暢玩。

  因為《花樣姐姐》這款節目帶著獨特的景點介紹功能,有些觀眾甚至在觀看《花樣姐姐》的同時認真地做筆記,原因則是為了給自己的旅游做好准備。“《花樣姐姐》不同於其他真人秀節目用虐星的手法獲得眼球,而是試圖通過異域情懷感染觀眾。”《花樣姐姐》導演在採訪中說道。

  這是一段真實的旅途,初識的尷尬、熟悉的溫暖、矛盾的悲傷、和解的喜悅、分離的不舍,每個場景都讓人感動。不造作、不刻意,點點愛心溫暖真情,絲絲關心溫暖人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