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薇夫婦跟馬雲炒股嘗甜頭 一天“賺了”60億

2015年06月02日07:2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跟馬雲炒股 趙薇夫婦一天“賺了”60億

  “跟著馬雲炒股有肉吃”。趙薇今天又嘗到了甜頭,一天“淨賺”74億港元(約60億元人民幣)。

  今年5月,馬雲旗下的雲鋒基金入股香港上市公司瑞東集團,並且一舉拿下了這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權。但這次入股的,不隻有馬雲,而是他通過雲鋒基金,拉著趙薇的老公黃有龍、史玉柱等一幫朋友共同入股。

  “馬雲們”的入股價格是2港元,而6月1日收盤,瑞東集團股價大漲151.67%,收盤達22.6港元。也就是說,每投1元,“淨賺”10.3元。

  馬雲如何帶趙薇們玩資本?

  香港上市公司瑞東集團是香港的一家老牌券商,原董事長為高振順,被譽為“殼王”,精於資本運作。此次,馬雲通過雲鋒基金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入股,通過認購新股,將累計拿下瑞東集團56%的股權。

  這家子公司名為Jade Passion,雲鋒基金間接持有49.78%的股權,趙薇老公黃有龍間接持股26.79%,史玉柱間接持股1.46%。

  馬雲入股的價格相當低。入股之前,瑞東集團的股價為9港元,而馬雲認購新股的價格僅為2港元,這種低折扣的“定增”,在港股很常見,但在A股非常少見。

  據新京報記者計算,Jade Passion入股13.4億股,昨日獲276億港元“浮盈”,其中,趙薇老公黃有龍“浮盈”近74億港元。

  趙薇夫婦與馬雲關系更緊密?

  這已不是趙薇第一次跟著馬雲炒股賺錢。早在去年12月,趙薇夫婦作為馬雲的朋友,在阿裡影業的股價低點,以1.6港元每股大手筆入股,累計斥資31億港元。今年5月,趙薇以3.9港元的價位,減持阿裡影業1.22%,套現出近10億港元,但依然保持了阿裡影業的第二大股東的身份(持股7.96%)。

  如果對比阿裡影業與瑞東集團這兩個投資案例,趙薇夫婦的投資回報率已大幅增長,這或許意味著趙薇與馬雲的關系更加緊密。

  投資阿裡影業時,趙薇夫婦一次拿出了31億港元現金入股,如今獲得的“浮盈”約在40億港元。投資瑞東集團,黃有龍的投資成本應該隻有7.18億,但瑞東集團復牌第一天,黃有龍的浮盈就已達74億港元。(記者 鄭道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