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道士下山》七月上映 張震對陣元華過足打戲癮

2015年06月03日08:0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震對陣元華過足打戲癮

  元華(左)、張震現場“過招”。

  距上部影片《搜索》4年之后,陳凱歌執導的動作喜劇《道士下山》即將於七月暑期檔上映。昨天,片中四大高手張震、元華、吳建豪、陳國坤在京“以武論道”,現場施展各自武功絕技,更與三個小“道士”一起賣萌。近年接連出演《一代宗師》《聶隱娘》的張震儼然成為了一名打星,他笑稱這次為《道士下山》打出一個全新的境界,過足了打戲癮。

  此次張震飾演一個原本不會武功,隻想逃離恩怨江湖的失敗者,最后卻遇到郭富城飾演的武林高手,讓兩人的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共習猿擊術。郭富城在視頻中以師父自稱,笑稱功夫要比張震高一點,還戲言在片場與張震叫作“城震組合”。張震也謙虛地戲稱郭富城是“武林”前輩,“我們之前有過時裝戲的合作,這次的合作則更加深入了解了彼此。他很活潑,不像我每天很安靜,看他一活潑我就要配合一下。”

  張震還直言這次能與元華前輩一起拍戲很榮幸,對打戲很過癮,其中有兩場動作戲一共拍攝了兩個月,也向元華學習到很多武功招式。飾演太極門高手的元華一上台就劍拔弩張,施展片中的武功絕技“九龍合璧”與張震對決。身為威震香港功夫片的“七小福”之一,元華先是對陳凱歌贊不絕口,而后也不禁吐槽導演對動作戲的要求遠高於自己以往的經驗,印象最深的是自己與陳國坤在籃球場打斗的那場戲,一千人的攝制組專門從上海轉戰到余姚,光這一場戲就拍攝了一個月。

  片中飾演元華徒弟的陳國坤坦言,早年拍《功夫》的時候與元華有合作,但沒有對打十分遺憾,這次卻要打足全場,所以一上來就有些畏懼,畢竟前輩氣場太強。元華透露自己在片中是個“可悲可喜”的角色,完全是眾矢之的,不僅要跟郭富城打,還要跟張震、王寶強、陳國坤打,每個對手的功夫底子都不同,但后生可畏。“張震保持了自己的一貫作風,打得很酷也很有力道。郭富城有一定的舞蹈基礎,打起來都很順利,讓我打得也很過癮,《道士下山》劇組可謂藏龍臥虎。”他說。

  吳建豪則調侃片中自己與另外三大高手境遇不同,“他們都是武亦有道,我則是舞亦有道。”原來他飾演的角色是個戲迷,每天都要跟女主角林志玲唱上幾段昆曲。吳建豪訴苦,陳凱歌過往的作品中都會有一些戲曲元素,“他讓我演這個角色我立刻就答應了,但最后發現修煉身段比演動作戲還要難。”此外,《道士下山》正式宣布將制作IMAX 3D版本,7月3日登陸全國200多家IMAX影院。(記者 周南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