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青春劇IP大劇發"最強音" TFBOYS爭奪戰大家都拼了

2015年06月10日07:55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這一場TFBOYS爭奪戰為了搶人,大家都拼了

  昨天,作為第21屆上海電視節的重要項目,國際影視節目市場與國際新媒體暨廣播影視設備市場,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今年“國際影視市場”總面積和參展商都創歷年新高,記者逛這個市場主要是為了幫觀眾看看行情,接下來會有些什麼好看的電視劇。

  婚戀劇、抗戰劇、諜戰劇、歷史劇……展會裡還有它們的身影,卻不再是主流。在今年“國際影視市場”上發出最強音的,是拍給95后看的青春劇和IP大劇。更勁爆的是,連小小年紀的TFBOYS都要拍電視劇了,他們主演的正是改編自魯引弓同名長篇小說的《小別離》。

  TFBOYS電視劇首秀

  被《小別離》搶走了

  昨天,上海電視節最重磅的消息,藏在一本節目介紹手冊裡。

  檸萌影業關於電視劇《小別離》的手冊上,赫然出現TFBOYS的名字。從介紹來看,本劇由黃磊和海清領銜主演,《像霧像雨又像風》的導演汪俊執導,TFBOYS以特別出演的身份加盟,這也是他們的電視劇首秀。

  “世間的愛都以聚合為目的,隻有父母的愛指向分離”。《小別離》改編自我省知名作家魯引弓的同名小說。故事非常接地氣,講的是送孩子出國引發的一連串家庭故事。

  多年的媒體從業經驗,讓魯引弓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小別離》追求的不是文學性,而是從一個媒體人的視角講故事。但正是因為這種視角和經驗,深入到了民生,觸及到了老百姓的那個痛點,讓我的這些文字,具備了那些宅男、宅女作家所欠缺的力量。”

  有共鳴的故事、有經驗的演員、有靠譜的班底,讓這部劇還未開拍就已經備受關注。而TFBOYS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粉絲們都在瘋狂猜測,王俊凱、王源和易烊千璽分別會出演什麼角色。

  要知道,王俊凱生日的單條微博的轉發次數就能破4000萬。《小別離》請他們加入,無疑是想圈住一大票95后、00后觀眾。

  最火爆的明星是宋茜

  新劇就是為了暑期檔

  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宋茜是誰。去年錄綜藝節目《花樣爺爺》,當她第一次向曾江、秦漢、雷恪生和牛犇自我介紹“我是宋茜”時,幾位老前輩的臉上寫滿了“你是誰呀”的困惑。

  可是,這個1987年出生,在韓國以歌手出道的中國姑娘,擁有一批年輕粉絲。

  昨天,宋茜是為了都市愛情劇《美麗的秘密》來的。發布會還沒開始,並不大的展台前就圍滿了粉絲,瞬間把觀達影視展台變成上海電視節最火展台。記者的鞋子都數次被瘋狂的粉絲擠掉。

  宋茜的粉絲更是送來了兩米多長的玫瑰花板,祝新劇能收視長虹,宋茜一句簡單的“更加向往的是單純美好的愛情”,引來粉絲連連尖叫。

  《美麗的秘密》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宋茜主演的姜美麗,從一個平凡無奇的快遞小妹變身成為歌手,還收獲了美好的愛情。

  該劇的檔期安排在7月,正好給放假的學生們看,也算是用心良苦。

  誰來主演都還沒定呢

  《幻城》先搞定特效

  為了吸引剛剛結束高考的學生的注意力,很多劇還沒請好主演,就趕著到電視節上來吆喝。

  電視劇《幻城》因為改編自郭敬明的小說,被稱為“最熱IP電視劇”。郭敬明的受眾大約在哪個年齡段,大家都懂的。這次上海耀客傳媒拿下《幻城》的電視劇改編權,也頗費了一番力氣。

  在昨天的《幻城》發布會上,雖然沒有宣布主演,但幕后團隊聽上去還是靠譜的——編劇沈芷凝操刀,導演鞠覺亮執導,並力邀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獲得者丹·漢納(代表作《指環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出任制作設計師。

  像《幻城》這樣的故事,拼的就是顏值和特效。

  另一部年輕人喜歡的,根據游戲改編的電視劇《古劍奇譚2》,也一樣努力從特效上下功夫。

  昨天,由阿裡巴巴影業集團、北京呈祥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古劍奇譚2》,舉辦了項目啟動發布會。導演黃偉杰,編劇李斌華、雷薪琳等首次亮相。

  出品方及主創團隊介紹了這部超級IP電視劇的新玩法——觀眾可以邊看劇邊上網買劇中人物的裝備。制作方也通過現場播放的短片表示:“我們要向漏洞百出的劇情say no,我們要向五毛錢的特效say no,我們要向打醬油的女主角say no!”

  嘿嘿,都挺懂得投95后所好的。接下來的一場熒屏惡戰,就看他們各自的本領了。(庄小蕾 豐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