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網友吐槽蘋果大會"太素" 蘋果支付進中國還沒戲

2015年06月10日08:2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吐槽蘋果大會“太素”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在一片“吐槽”聲中落幕,有網友說,沒熬夜看直播一點也不遺憾。

  沒有硬件,一堆升級,乏善可陳——昨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在一片“吐槽”聲中落幕。引人關注的是,蘋果支付進中國這事還沒有落地。

  那麼整整兩個半小時的主題演講,蘋果都帶來哪些干貨?通俗點說,一些小升級,一些別人玩過的小功能,以及從APP裡淘來的創意重新包裝上路。

  具體來說,蘋果iOS 9、OS X、watchOS三款重要系統慣性更新,地圖、Siri、ApplePay等有些小升級,之前也基本上被劇透了﹔還有分屏多任務、畫中畫等功能,不過這些並不新鮮,三星們早就玩過了﹔還有就是重新包裝出爐了雜志、音樂,不過這些原生應用難免有搶開發者生意之嫌。值得一提的是,蘋果重啟社交音樂服務Apple Music,復活了喬布斯當年的Ping。2010年,蘋果推出了Ping,但兩年后因為進展緩慢用戶有限而關閉了。據分析,Apple Music和Ping很像,最大的不同恐怕是現在的蘋果有足夠多的粉絲。

  不過,對於眾所關注的蘋果支付,庫克沒有宣布進中國的日程表,本屆大會上只是宣布Apple Pay將在今年秋天進入英國。就在上個月,庫克高調訪華,當時業內猜測庫克的任務之一是為蘋果支付在中國落地謀求政策開門。

  對於廣大的果粉以及同行們來說,期待中的革命性創新依然沒影兒,以至於有網友感嘆太素了,沒營養。還有網友說,沒熬夜看直播一點也不遺憾。

  在IDC資深分析師閆佔孟看來,如此台風遵循了這幾年蘋果的一貫風格——革命級創新不足,更多的是完善和改進。他指出,對於普通企業來說,這樣的改進早就被競爭對手打得落花流水了,但是蘋果依賴封閉的生態,暫時還可以穩坐軍中帳。

  而此次蘋果大會在形式上最大變化莫過於演講者出現了女性的身影。蘋果全球在線商店副總裁珍妮弗-貝莉在會上介紹了Apple Pay的新特性。同時,蘋果副總裁蘇珊-普雷斯科特宣布了蘋果新發布的新聞聚合類應用“News”。

  另外還有一個數字令開發者眼熱。庫克說,App Store已累計讓開發者收獲超過300億美元,所有應用的下載量已經超過了1000億次,平均每人擁有119個APP,每秒鐘有850個APP被下載。(記者 焦立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